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盧武鉉妻: 認收受金錢給子女讀書及還債


盧武鉉妻: 認收受金錢給子女讀書及還債
日期: 2009-05-09 HKT 15:57

涉嫌貪污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夫婦,妻子權良淑向檢方表示,收受商家100萬美元,是用來還債和買房子給在海外讀書的子女,丈夫毫不知情。

權良淑在陳述書說,她於07年6月委託前青瓦台總務秘書官鄭相文,從一名商家收受金錢,其中40萬美元給了當時在美國留學的子女,其餘60萬用來還債,但沒有說明債主是誰。

她又說,想讓子女在美國買房子,但兒子當時認為會對父親盧武鉉會帶來負面影響,結果兒子搬進了宿舍。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東京: 寫字樓租金 四年來首次下跌


東京: 寫字樓租金 四年來首次下跌
日期: 2009-05-06 HKT 16:08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受經濟衰退影響,東京地區寫字樓出租市場明顯萎縮,租戶紛紛轉向更小的房子和更低的價格,租金4年來首現下降。

日本經濟新聞社上月中對建成1年以上的寫字樓存房出租情況進行的調查,發現東京地區寫字樓存房租金指數(1985年2月為100)比上年同期下降29.22至143.34,亦是自1996年以來首次出現近30點的急跌。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韓股: 高收2% 創7個月新高


韓股: 高收2% 創7個月新高
日期: 2009-05-04 HKT 14:23

南韓股市升至7個月高位,受KB金融集團等金融股,以及造船及零售股帶動。

首爾綜合指數收市報1397點,升2.09%,是去年10月2日後新高。

國民銀行控股公司KB金融升15%至停板,是去年11月底後首次升停板。

現代重工亦升超過7%,樂天百貨升近9%。

現代汽車: 上月銷量按年跌7.5%


現代汽車: 上月銷量按年跌7.5%
日期: 2009-05-04 HKT 14:13

南韓現代汽車上月銷量24.33萬輛,按年減少7.5%,當中國內銷量47339輛,按年減少17%,海外銷售19.6萬輛,按年減少半成。

有報道指: AIG以約10億美元出售日本總部


有報道指: AIG以約10億美元出售日本總部
日期: 2009-05-04 HKT 13:02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國際集團(AIG)計劃以大約10億美元出售日本總部,估計買方是一家日本保險公司。

報道說,由於日本假期休市至星期三,有關交易未有確實時間。

報道又提到,AIG亦可能即將完成出售旗下飛機租賃部門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東盟及中日韓: 就1200億美元外匯儲備庫達成共識


東盟及中日韓: 就1200億美元外匯儲備庫達成共識
日期: 2009-05-03 HKT 17:56

東盟及中日韓3國財長就成立1200億美元的區域外匯儲備庫達成共識,預料在年底前落實。

多國財長在印尼舉行會議後,定出中日韓3國的出資比例,中國及日本分別出資384億美元,南韓就出資192億美元,其餘東盟成員國總共出資240億美元。

在發生金融危機時,外匯儲備庫將以借貸方式,向出現資金流動問題的成員提供資金協助。

日本: 再度陷入通縮


日本: 再度陷入通縮
日期: 2009-05-01 HKT 07:48

日本3月份全國核心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下跌0.1%,跌幅小過預期,但就是1年半以來首次下跌,反映日本不足兩年內進入第二輪通縮。

另外,4月份東京地區整體核心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下跌0.2%。

日本: 3月份家庭開支跌幅少過預期


日本: 3月份家庭開支跌幅少過預期
日期: 2009-05-01 HKT 07:54

日本3月份經物價調整後實質所有家庭開支按年下跌0.4%,遠少過市場預期,較2月份則下跌0.2%。

數據反映在企業裁員及全球金融危機影響下,日本家庭需要節省開支。

日本: 3年份失業率創4年新高


日本: 3年份失業率創4年新高
日期: 2009-05-01 HKT 08:05

日本3月份失業率經季節調整後達到4.8%,創4年新高,亦高過市場預期,就業機會跌至7年低位,每100名求職者當中只有52個工作崗位,較市場預期的少。

數據反映日本勞工市場疲弱。

南韓: 上月出口連跌6月


南韓: 上月出口連跌6月
日期: 2009-05-01 HKT 09:22

南韓4月出口按年下跌19%,跌幅小過預期。全球經濟下跌導致南韓貨品外部需求受打擊,令當地出口連續第6個月下跌。

另外,政府公布,首季到南韓註冊的外商直接投資計劃按年下跌一半以上,總額38.8億美元,跌幅遠高於去年第四季跌幅24.3%。

日本: 3月份整體工資跌幅創7年新高


日本: 3月份整體工資跌幅創7年新高
日期: 2009-05-01 HKT 10:09

日本政府公布3月份受薪人士整體現金薪酬按年下跌3.7%,創7年來最高水平,反映企業在嚴重經濟衰退期間削減開支。

日圓: 匯價下跌


日圓: 匯價下跌
日期: 2009-05-01 HKT 11:48

日圓兌美元和歐元跌至兩星期低位。

投資者對於全球經濟下滑速度放緩的信心增強,日圓的避險需求降低。

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99.16,隨後在99以下徘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