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本田: 宣布全球回收逾64萬輛 Jazz房車


本田 Jazz 房車

本田: 宣布全球回收逾64萬輛 Jazz房車
日期: 2010-01-30 HKT 13:21

本田車廠宣布,全球回收超過64萬輛Jazz型號房車,表示車窗設計出現問題,若果滲水可能導致內部零件過熱及短路。

另外,豐田回收汽車的範圍擴大至歐洲,再多180萬輛車油門腳踏出問題,需要收回,令全球收回汽車數目接近800萬,超出去年全年的汽車銷售量,豐田主席就事件公開道歉。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豐田: 回收汽車 增至逾500萬輛 創出紀錄


豐田汽車 社長 豐田章男

豐田: 回收汽車 增至逾500萬輛 創出紀錄
日期: 2010-01-29 HKT 03:46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再回收超過100萬輛車,其中7萬多輛是在中國出售的。

豐田指部份汽車,油門踏板出現問題,個多星期內三次宣布回收,一共500幾萬輛車,相信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汽車回收。

豐田發表聲明,說在本港出售的汽車,零件生產商不同,不受回收事件影響。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北韓: 再於黃海發炮 中國促各方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外交部 發言人 馬朝旭

北韓: 再於黃海發炮 中國促各方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日期: 2010-01-28 HKT 16:23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多作努力,共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南韓軍方證實,北韓今日上午在有爭議的「北方界線」延坪島附近海域發射炮彈。是連續第二日北韓在朝鮮半島以西的黃海開火。

馬朝旭說,注意到有關報道。希望有關各方共同努力,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南北韓軍方昨日曾經交火,平壤其後說,炮兵部隊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舉行實彈射擊訓練。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反對美軍基地候選人 當選沖繩縣名護市長


日本沖繩 美軍基地

反對美軍基地候選人 當選沖繩縣名護市長
日期: 2010-01-25 HKT 02:06

日本沖繩縣名護市市長選舉,反對美軍基地遷入的候選人稻嶺進當選,擊敗支持美軍基地遷入的現任市長。

駐沖繩美軍多次犯案,騷擾當地居民,引起不滿。

美日兩國經過長期談判,同意將位於市中心的美軍基地,搬遷到名護市沿岸地區。

今次市長選舉結果,令搬遷基地問題出現變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