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豐田: 指汽車業困難時期將持續兩年


豐田汽車 社長 豐田章男

豐田: 指汽車業困難時期將持續兩年
日期: 2009-06-25 HKT 16:09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稱,業界艱難時期將持續約兩年,希望公司不會出現連續三年虧損。

他又說,公司將在北美地區設立更多獨立的汽車生產線,亦會根據每個地區市場的特定需求生產汽車,而不是在每個地區提供全套生產線。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北韓貨輪: 疑運載 導彈前往緬甸


北韓貨輪: 疑運載 導彈前往緬甸
日期: 2009-06-22 HKT 01:47

美軍驅逐艦追蹤的北韓貨輪「江南號」,懷疑運載導彈及配件,前往緬甸。

南韓電視引述情報消息說,美軍驅逐艦利用衞星追蹤「江南號」,預料貨輪經新加坡前往緬甸。

受到美國及歐盟武器禁運的緬甸,據報購買北韓軍火。

北韓約一個月前再度核試後,聯合國通過制裁北韓新決議,授權可以在公海搜查可疑北韓船隻。

日本: 第二季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明顯改善


日本: 第二季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明顯改善
日期: 2009-06-22 HKT 08:14

日本公布4-6月大型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為負13.2,較首季錄得負66有明顯改善。

另外,調查顯示,日本企業預計2009/10年度資本開支按年下跌19.5%,降幅較早前的調查明顯收窄。

不過,預計經常性盈利則較為悲觀,預期會下跌12.1%,跌幅較早前調查預計下跌10.7%為大。

奧巴馬: 美國準備好應對北韓威脅


奧巴馬: 美國準備好應對北韓威脅
日期: 2009-06-22 HKT 05:36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已經準備好應付北韓的威脅,包括平壤據報會向夏威夷發射導彈。

日本傳媒報道,北韓可能於下月4日試射長程導彈,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已經下令加強保護夏威夷。

奧巴馬接受電視訪問時說,華府和軍方已經全面準備好應對任何突發事件。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北韓: 指南韓 若履行制裁決議將意味戰爭


北韓: 指南韓 若履行制裁決議將意味戰爭
日期: 2009-06-20 HKT 13:47

北韓《勞動新聞》發表評論,指南韓若果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的決議,就意味著戰爭。

評論指,南韓支持及參與安理會的制裁行動,是嚴重的反北韓挑釁行動,也是將槍口對準同胞的行為。

假如南韓藉決議案侵犯北韓的自主權,北韓將會報復。

安理會上星期通過決議案,譴責北韓進行核試。

報道: 金正雲獲委為代國防委員長


報道: 金正雲獲委為代國防委員長
日期: 2009-06-20 HKT 17:08

獲北韓領袖金正日指定為繼任人的三子金正雲,盛傳獲委任為代國防委員長。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多個接近北韓的消息說,金正雲獲委任軍方要職,反映他的繼任地位已經穩固。

金正日仍然握有執政勞動黨及軍方領導大權,消息說,若果金正日出現問題,金正雲會自動接掌他的領導職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