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胡錦濤: 中國和平發展 為全球帶來更多機遇


中國 國家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中國和平發展 為全球帶來更多機遇
日期: 2010-11-13 HKT 10:45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發表演說。他表示,中國愈能夠和平發展,對全球帶來的機遇就愈大。中國將繼續開放市場,堅持平衡發展,亦會繼續人民幣的貨幣改革。

胡錦濤指出,新興市場快速發展,是21世紀的新現象,這些市場的發展有可持續性,亦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

他又說,當中有不少新興市場都處於亞太區內,但他們的發展仍然面對挑戰,例如生產力整體水平不足,粗放式的增長仍未有改變。

胡錦濤: 趁APEC晤曾蔭權 未知會否與菅直人會談


中國 國家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趁APEC晤曾蔭權 未知會否與菅直人會談
日期: 2010-11-13 HKT 06:00

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日本,準備出席在橫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預料胡錦濤同工商界就亞太自由貿易區、中小企發展、糧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問題交換看法,相信他亦會闡述中國對亞太地區經濟實現平衡、包容、可持續及創新等的主張。

暫時未知胡錦濤是否會與日本首相菅直人會面,他今日上午將會同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

曾蔭權較早前在出席APEC工商領袖峰會時說,本港低息及有資金流入,有需要時會不事通知推出措施,壓抑炒樓。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奧巴馬:中國動用龐大資源遏止人民幣升值


人民幣

奧巴馬:中國動用龐大資源遏止人民幣升值
日期: 2010-11-12 HKT 16:39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中國動用了龐大資源,令人民幣幣值低於實際水平,認為北京政府應逐步讓市場決定匯率。

在南韓出席完20國集團峰會的奧巴馬說,有向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及人民幣幣值被低估的問題,並期望會有進展。

G20峰會宣言: 促由市場決定匯率 勿故意貶值貨幣


人民幣

G20峰會宣言: 促由市場決定匯率 勿故意貶值貨幣
日期: 2010-11-12 HKT 15:13

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峰會,在南韓首爾閉幕,並通過《首爾宣言》,提及關注目前的「貨幣戰」,各國不應將貨幣故意貶值,主張由市場決定匯率制度,提高匯率彈性。

同時亦要對付貿易不平衡,可能對經濟增長帶來的影響。

宣言又提到,全球經濟仍然面臨風險,建議訂立更嚴格的金融監管制度。

曾蔭權: 會留意美國量化寬鬆政策 對香港市場影響


香港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會留意美國量化寬鬆政策 對香港市場影響
日期: 2010-11-12 HKT 13:07

正在日本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一個午餐會上致辭說,美國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相信會令大量資金湧入新興市場,特區政府會留意對香港市場的影響。

他說,香港需要特別留意形成資產泡沫的危機,有需要時政府會毫不猶豫地推出相應措施。

至於樓市方面,曾蔭權說,政府的對策主要是針對大量熱錢流入所導致的投機活動。

另外,他又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上海則專注內地市場,不存在直接競爭關係,反而可以優勢互補。

曾蔭權: 低息及大量資金流入 或引發資產泡沫


香港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低息及大量資金流入 或引發資產泡沫
日期: 2010-11-12 HKT 10:35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日本橫濱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表示高度關注美國推出的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所帶來的影響。

曾蔭權表示,香港目前雖然不是處於金融風暴的風眼當中,仍然是在危險區域,本港的低利息及大量的資金流入,有機會引發資產泡沫,強調政府會採取措施,防範出現系統性風險,亦會繼續推出打擊炒樓的措施。

曾蔭權又說,與之前的金融風暴不同,新一輪的影響可能直接在企業層面反映,呼籲企業管理層作充份準備,又指亞太經合組織在全球經濟中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未來可以繼續透過開放市場,促進自由貿易,擴大影響。
++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橫濱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發表演說,表示擔心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會引發資產泡沫。

他又說,為遏抑樓市炒風,政府有需要時,會毫不猶疑再推出措施,而且不會事先通知。
++

金管局公布,截至10月底止的外匯基金境外資產為20,094億港元,較9月底時增加116億港元。

胡錦濤: 在G20峰會發表講話 就環球經濟發展提4項建議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在G20峰會發表講話 就環球經濟發展提4項建議
日期: 2010-11-12 HKT 11:53

20國集團峰會今天稍後在南韓首爾閉幕,並發表宣言。外電報道,富裕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在貨幣和貿易政策意見分歧。

出席會議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講話,就環球經濟未來發展提出4項建議,包括改革金融系統、促進開放貿易及協調各國發展。外界擔心,若果峰會達不到預期目標,可能導致全球爭相貶值貨幣,從而爆發貿易戰。

外電引述美國官員說,美方對峰會達成共識,感到樂觀,相信稍後發表的宣言,能夠紓緩市場的緊張情緒,美方又對人民幣升值,感到鼓舞。
++

20國集團領袖在今天第二日會議,討論宏觀經濟、匯率、金融安全及改革。

出席會議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講話,就環球經濟發展提出4項建議,包括改革金融系統,促進開放貿易,協調各國發展等。

胡錦濤: G20講話不點名批評美國 促儲備貨幣發行國負責任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G20講話不點名批評美國 促儲備貨幣發行國負責任
日期: 2010-11-12 HKT 12:42

在南韓首爾出席20國集團峰會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講話,就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提出4項建議。

胡錦濤說,各國應理解並尊重不同國家選擇的發展道路及政策;並倡導開放貿易,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資本流動監測預警,建立穩定國際儲備貨幣體系。

他不點名批評美國,認為主要儲備貨幣發行經濟體,應該實施負責任的政策、保持匯率相對穩定,增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對金融風險能力,緩和並逐步解決外匯流動性風險的根本矛盾。

胡錦濤說,中國盡己所能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真誠無私援助,中國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胡錦濤: 世界經濟復蘇的脆弱和不平衡 進一步顯現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世界經濟復蘇的脆弱和不平衡 進一步顯現
日期: 2010-11-12 HKT 12:04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南韓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表示,世界經濟緩慢復蘇,但總體需求不足,缺少新的經濟增長點。

他又說,各國政策目標有差異,宏觀經濟政策協調難度增大,復蘇的脆弱和不平衡顯現。

胡錦濤提出建議,包括完善框架機制,堅持成員國主導原則,理解及尊重各國發展政策的自主權;另外倡導開放貿易,反對保護主義。

他又建議完善金融體系,主要儲備貨幣發行經濟體應該實施負責任的政策、保持匯率相對穩定,緩和並逐步解決造成外匯流動性風險的根本矛盾。

胡錦濤又建議,以及縮小發展差距,推動平衡發展。

料G20今發表《首爾宣言》 與會領袖未有共識


美元

料G20今發表《首爾宣言》 與會領袖未有共識
日期: 2010-11-12 HKT 06:54

在南韓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今天閉幕,預料會發表《首爾宣言》。

外電報道,富裕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在貨幣和貿易政策意見分歧,對宣言字眼還未達成共識。
++

在南韓首爾舉行、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峰會閉幕,並通過《首爾宣言》。

外電報道,宣言提及關注目前的「貨幣戰」,各國亦應該避免將貨幣故意貶值。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胡錦濤: 晤奧巴馬 冀兩國續加強對話合作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晤奧巴馬 冀兩國續加強對話合作
日期: 2010-11-11 HKT 15:14

正於南韓首爾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就發展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奧巴馬表示,美中雙方透過戰略經濟對話,在多項棘手議題上取得進展,包括進一步開放中國經濟市場、人民幣匯率改革等。

胡錦濤說,中方願意與美方繼續加強對話和合作。

APEC部長級會議: 重申落實措施 構建亞太自由貿易區


APEC部長級會議

APEC部長級會議: 重申落實措施 構建亞太自由貿易區
日期: 2010-11-11 HKT 11:48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重申,將會落實措施,建立涵蓋廣泛的亞太自由貿易區。

APEC負責貿易與外交事務的部長級官員,在日本橫濱舉行第二日會議。

會後聲明促請會員國,強化多邊貿易,減少貿易壁壘及阻礙投資的障礙。

G20峰會召開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及匯率料成焦點


美元

G20峰會召開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及匯率料成焦點
日期: 2010-11-11 HKT 12:34

20國集團峰會今日在南韓首爾舉行。

與會領袖陸續抵達,預料美國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及匯率將會是重點,峰會舉行前,首爾有多個示威反對全球一體化。
++

20國集團峰會在南韓首爾召開,各國領袖陸續抵達。

美國聯儲局近日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備受批評,預料將會是峰會的討論焦點。

在首爾,約700名示威者舉行燭光集會,並舉起反對舉行20國集團的標語;期間上演街頭劇,他們帶同道具美金,並扮演美國總統奧巴馬,諷刺美國是經濟問題的罪魁禍首。

他們希望G20與會國能有具體方法協助貧窮人士。

日本: 9月份機械訂單 跌幅較預期大


日本

日本: 9月份機械訂單 跌幅較預期大
日期: 2010-11-11 HKT 08:34

日本內閣府調查顯示,9月核心機械訂單按月下跌10.3%,跌幅較預期大,同時企業預計10-12月當季核心機械訂單將按季下跌9.8%,反映資本開支可能放緩。

至於7-9月當季,核心機械訂單按季增長9.6%,連續第4季錄得增長。

李明博:各國對限制經常帳盈餘細節 仍有不同意見


南韓 總統 李明博

李明博:各國對限制經常帳盈餘細節 仍有不同意見
日期: 2010-11-11 HKT 08:36

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各國對限制龐大經常帳盈餘的細節,仍然有不同意見。

他提及二十國財長及行政總裁,上月底在南韓慶州會面,當時同意一套架構機制,限制龐大經常帳盈餘,減少全球貿易失衡。

李明博在南韓首爾二十國集團會議行政總裁首腦會表示,有關討論其後出現進展,但各國仍然有不同意見,相信在稍後舉行的二十國領導人峰會上,將會進一步討論。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韓股: 窄幅上落


首爾綜合指數

韓股: 窄幅上落
日期: 2010-11-09 HKT 08:15

南韓股市開市後變化不大,汽車及銀行股下跌,但造船股支撐大市。

首爾綜合指數開市後15分鐘報1940點,跌1點。

日股: 跟隨美股向下


日經指數

日股: 跟隨美股向下
日期: 2010-11-09 HKT 08:10

東京股市開市後下跌,日經指數開市後10分鐘報9668點,跌63點。

日本銀行: 上月放款減少近2%


日圓

日本銀行: 上月放款減少近2%
日期: 2010-11-09 HKT 07:59

日本央行公布,當地主要銀行上月放款按年減少1.9%。

日本4大類銀行上月放款總額456.98萬億日圓,扣除註銷壞帳等特殊因素,放款額按年減少1.7%。
++

日本財務省公布,9月未經調整經常帳盈餘按年增加24.3%,升幅較市場估計高超過2倍,達到1.9598萬億日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