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南韓警方: 搜查Google辦公室 涉違法收集個人資料


Google

南韓警方: 搜查Google辦公室 涉違法收集個人資料
日期: 2010-08-10 HKT 19:23

首爾警方以製作街景地圖期間,涉嫌違法收集個人資料為理由,搜查Google在南韓的辦事處。

《聯合通訊社》報道,警察廳網路反恐應對中心,由上午10點開始至下午6點,搜查Google位於驛三洞的辦公室,16名專家取走硬碟及相關文件。
++

互聯網搜尋器公司Google證實,位於南韓首爾的辦事處被警方搜查,調查街景車搜集資訊的問題,公司會配合調查。

Google去年底開始,籌備在南韓推出街景服務,安排街景車拍攝並搜集數據。

警方指Google從wi-fi無線網絡,涉嫌非法收集和儲存用戶個人資料,違反通信和私隱保護法。

Google在美國亦因為街景服務,面臨37個州調查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非正式調查,在一些國家,更面臨訴訟。
++

谷歌的難題﹕要不要用隱私謀利﹖

日央行:需留意匯率走勢 對經濟的影響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日央行:需留意匯率走勢 對經濟的影響
日期: 2010-08-10 HKT 17:08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央行的政策審議委員會花費大量時間討論近期的日圓升值問題,以及其對企業信心的影響。

白川方明承認,日圓上漲對企業信心構成下跌風險,央行需要從均衡的角度來評估該問題對整體經濟的影響;在評估匯率對經濟的影響時,需要考慮各種各樣的因素,就對經濟的看法而言,審議委員之間並不存在重大分歧。

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經濟的發展符合央行在4月和7月時做出的預測。

日內閣: 通過首相談話內容 對朝鮮殖民統治表示反省道歉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日內閣: 通過首相談話內容 對朝鮮殖民統治表示反省道歉
日期: 2010-08-10 HKT 10:04

日本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在「日韓合併」條約簽署100周年發表首相談話,就日本過去對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造成的巨大破壞及痛苦,表示「深切反省及由衷道歉」。

首相菅直人在談話表示,100年前日本簽署條約,吞併朝鮮,從此展開長達36年的殖民統治,其間朝鮮半島出現激烈抵抗運動,顯示韓國人民深受傷害。

菅直人說,會將當年朝鮮總督移交日本的文物,交還南韓。

分析認為,菅直人這樣做,是希望了結日本同南韓之間的歷史問題,加強雙方關係,以共同應付北韓的綁架及核問題。
++

日本政府會向南韓歸還被奪走的文物。

南韓政府說,歡迎菅直人的「謝罪談話」,希望雙方未來深入發展伙伴關係。

美國北韓工作會議: 早上 在板門店舉行


板門店

美國北韓工作會議: 早上 在板門店舉行
日期: 2010-08-10 HKT 10:07

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同北韓,早上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議,討論天安號事件,並磋商將軍級會談的舉行日期。

南韓天安號軍艦沉沒後,美韓舉行連串軍事演習,令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

南韓昨日結束反潛演習後不久,北韓黃海發射超過100發炮彈。

美國批評,北韓這樣做無助紓緩局勢,強調會繼續施壓,迫使北韓改變做法。
++

北韓官方報章《勞動新聞》發表評論,認為朝鮮半島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創造和平氣氛,否則南北韓之間的任何問題都不可能得到正確解決。

評論指責南韓當局最近接連舉行針對北韓的挑釁性軍事演習,激化了民族對抗,給民族的統一願望潑了冷水,同時堵塞對話的渠道,令兩韓關係惡化。

評論認為,這些軍事演習說明,南韓當局並不希望緩和半島緊張局勢和維護和平,企圖與美國一起實現侵略北韓的野心。

面對南韓當局的一系列軍事演習,北韓隨時準備在核遏制力的基礎上進行報復打擊,嚴厲教訓鼓吹戰爭的人。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日本長崎: 舉行原爆65周年紀念活動


長崎 市長 田上富久

日本長崎: 舉行原爆65周年紀念活動
日期: 2010-08-09 HKT 11:15

日本長崎舉行原爆65周年紀念活動。

紀念儀式在和平公園舉行,當地上午11時02分,即是1945年美國在長崎投下第2枚原子彈的一刻,全場默哀。

儀式共有32國代表出席,是歷年最多。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首次參加。

不過,在廣島原爆65周年首度派代表出席的美國,並無派人出席今日的儀式。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發表《和平宣言》,呼籲全球共同努力,創造無核武世界。

日本銀行: 上月放款額 按年減少1.8%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日本銀行: 上月放款額 按年減少1.8%
日期: 2010-08-09 HKT 08:04

日本央行公布,主要銀行7月放款金額457.6萬億日圓,按年減少1.8%。

扣除註銷壞帳等特殊因素,放款額按年下跌1.7%。
++

日本財務省公布,6月未經調整經常帳盈餘按年下跌18.2%,較市場預期增長1.6%遠遠遜色。
++

日本內閣府公布,7月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49.8,反映經濟溫和復蘇有助企業恢復信心。

調查對象包括計程車司機、賓館和飯店工作人員。

由於他們較接近消費者和接觸零售業趨勢,被視為"經濟觀察者。
++

2010-08-10

日本央行議息後一致決定維持利率0.1%不變。

央行指出,日本經濟進一步顯示溫和復蘇的跡象,需要觀察市場走勢對日本及全球經濟的影響。

央行將維持十分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

央行提到,帶領日本走出通縮非常重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