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美韓: 周日起黃海舉行 反潛聯合軍演


反潛聯合軍事演習

美韓: 周日起黃海舉行 反潛聯合軍演
日期: 2010-09-03 HKT 13:52

美國與南韓星期日至下星期四,在黃海舉行反潛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軍方說,將集中演練,如何應付敵軍潛艇入侵,目的是向北韓傳遞強而有力的遏制信息,全面加強韓美協同作戰能力。

南韓將出動驅逐艦等4艘艦艇、海上巡邏機、潛艇等;美軍將派遣神盾驅逐艦等3艘艦艇、核動力潛艇、海上巡邏機等參加演習。

駐韓美軍之前表示,「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不會參加今次演習。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菅直人:將動用9200億日圓預算儲備 刺激經濟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菅直人:將動用9200億日圓預算儲備 刺激經濟
日期: 2010-08-30 HKT 17:23

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日本正面對日圓上升,以及外圍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並將繼續密切關注經濟情況。

菅直人表示,將動用9200億日圓的預算儲備以刺激經濟,將視乎情況所需編制追加預算。

另外,日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首相未有對央行政策提出任何要求,對方亦歡迎央行的政策措施。

不過,他未有評論近期匯市走勢。

金正日: 據報結束訪華 啟程回國


金正日

金正日: 據報結束訪華 啟程回國
日期: 2010-08-30 HKT 11:50

北韓領袖金正日據報結束5天訪華行程,由哈爾濱啟程回國。

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消息報道,位於中朝邊境地區的延邊自治州圖們一帶,今早戒備森嚴,600多名警員和20多輛警車在當地巡邏。

金正日乘坐的專用列車可能經牡丹江、圖們等地,駛往北韓的南陽,途中可能參觀1至2處抗日遺址。

一支由35輛組成的車隊今早離開哈爾濱相信是金正日入住的賓館,抵達火車站


金正日昨天參觀了父親金日成在哈爾濱的革命遺跡。

報道說,金正日上星期四開始,帶同小兒子金正銀訪華,為接班問題鋪路。

日央行: 稍後舉行緊急政策會議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日央行: 稍後舉行緊急政策會議
日期: 2010-08-30 HKT 06:28

日本央行宣布,將在本港時間早上8時召開緊急政策會議,央行總裁白川方明下午召開記者會。

受消息影響,日圓匯價下跌,美元兌日圓升至85.6以上。

市場估計,日本央行將進一步推出寬鬆政策,相信央行將擴大向銀行提供資金。
++

日本央行緊急政策會議決定增加市場注資規模,透過定息資金操作向日本銀行業提供30萬億日圓,當中10億日圓更是6個月期,其餘維持3個月期。

央行以8票對1票,通過這項決定。

日本央行亦決定維持基本利率不變。
++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經濟向下的風險正在增加,將根據經濟及市況採取適當行動,不排除下調央行經濟展望的可能。

而央行及政府在經濟上的看法沒有大分歧,雙方溝通進展良好。

另外,白川方明表示,央行在考慮減息時,必須審慎評估負面影響,又認為目前央行買進日本政府公債的數量合適。

他說,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及由此導致日圓升值,是今日央行政策決定的主要原因。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