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 連升兩月


南韓央行 總裁 金仲秀

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 連升兩月
日期: 2011-05-26 HKT 09:41

南韓央行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由4月份的100,升至104,連續兩個月上升,主要受通脹率預期回落,減輕央行加息的壓力。

消費者信心指數在100以上,反映大部分受訪者預測本地經濟及生活情況,將於未來數月改善。

央行的調查亦顯示,受訪者估計未來12個月,通脹率會略為回落至3.9%,數字較4月份估計的4%為低。

南韓央行本月連續第二個月維持利率於3厘不變,令巿場感到意外。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中國: 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 減至10個都縣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中國: 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 減至10個都縣
日期: 2011-05-24 HKT 11:57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日本期間,承諾放寬部分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日方獲得有關放寬進口限制的補充信息,中方把山梨和山形兩縣剔除出限制範圍,令限制進口的都縣由原本的12個,減少到10個,分別是福島、櫪木、群馬、茨城、千葉、宮城、新潟、長野、埼玉、東京的食品及農產品。

這10個都縣以外的地區,除乳產品、蔬菜、水產品等受放射物質污染風險較高的食品之外,其他食品不需要提交放射物質檢查合格證明,但仍需提交原產地證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