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浦項鋼鐵: 下月產品加價逾5% 以抵銷成本上升


浦項鋼鐵

浦項鋼鐵: 下月產品加價逾5% 以抵銷成本上升
日期: 2010-12-28 HKT 16:19

全球第三大鋼鐵製造商-南韓浦項鋼鐵下月主要不鏽鋼產品提價5.5%,以反映市場環境改善和原材料成本上升。

公司說,1月份熱軋不鏽鋼售價將較12月上調20萬韓圜,達到每噸380萬韓圜,又表示海外不鏽鋼廠商大幅加價,預計在第四季減產以及庫存調整後,明年首季將復甦。

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 最快今抵東亞海域


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CVN-76)

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 最快今抵東亞海域
日期: 2010-12-28 HKT 08:21

美國列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最快今日到達東亞海域,以抗衡北韓的威脅。

美國傳媒報道,華府因應北韓揚言會發動「核子聖戰」,決定增派列根號航空母艦到東亞,令美軍其中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齊集在西太平洋,可能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

另外,南韓軍方考慮改革指揮體系,設立新的聯合司令部,加強三軍聯合作戰能力。南韓又考慮加強開發隱形戰機。
++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最快今日到達東亞海域,以抗衡北韓的威脅,令美軍其中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齊集在西太平洋。

另外,北韓前線士兵最近更換軍服,改穿迷彩軍裝。南韓懷疑,北韓這樣做是為突襲滲透訓練。南韓軍方因而考慮提前將前線部隊的軍人服裝,更換為數碼迷彩軍服。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下月分別訪問中國和日本,行程增加南韓一站,並會同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會談,預料雙方會就朝鮮半島局勢,商討美韓兩國共同應對方案。
++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VN-70)


美國第7艦隊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CVN-73)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