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南北韓紅十字會: 恢復聯繫 擬舉行離散家屬聚會


南韓紅十字會

南北韓紅十字會: 恢復聯繫 擬舉行離散家屬聚會
日期: 2010-09-11 HKT 09:22

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突破,北韓傳媒報道,北韓紅十字會致電南韓紅十字會,建議於中秋節舉行兩地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北韓紅十字會主席向南韓方面提出,聚會在北韓金剛山舉行。

南北韓在3月「天安號」軍艦被擊沉後,關係緊張,北韓於5月底宣布斷絕與南韓所有聯繫,南韓亦向北韓實施制裁。
++

南韓統一部表示正積極研究,若果落實,會透過兩地紅十字會確定日期和規模,預計需時至少1個月預備。

兩地去年9月底至10月初,亦曾於金剛山舉行團聚活動。

南韓分析人士認為,北韓早前受暴雨及颱風侵襲,今次提出舉行團聚活動,是希望向南韓要求提供人道救災援助前,改善雙方關係。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美國: 證實「喬治華盛頓號」將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第7艦隊 航空母艦 CVN-73
喬治華盛頓號

美國: 證實「喬治華盛頓號」將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日期: 2010-09-10 HKT 14:10

美國國防部表示,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將會參加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演習日期未定。

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強調,「喬治華盛頓號」參加演習,沒有冒犯中國的意思,美韓只是要向北韓傳達訊息。

美韓在黃海的新一輪聯合反潛演習,原定本月5至9日舉行,但受風暴影響押後。

中方多次表明,反對外國軍艦和軍機,到黃海及其他中國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

日本防衞白皮書: 關注中國軍隊動向


日本 防衛大臣 北澤俊美

日本防衞白皮書: 關注中國軍隊動向
日期: 2010-09-10 HKT 12:35

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批准防衞大臣提交的2010年度《防衞白皮書》。

白皮書關注中國軍隊動向,又強調維持駐沖繩美軍遏制力的必要性。

白皮書對中國潛艇在日本近海航行等海軍近期的頻繁活動,表示關切,批評中國國防費用的主要裝備採購費不透明,至今沒有公布04年中國核潛艇侵犯日本領海事件的真相。

白皮書又將中國國防政策的不透明和軍事動向,定位為「包括日本在內的地區及國際社會關切事項」。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日本全日空: 與香港企業 成立廉價航空公司


全日空

日本全日空: 與香港企業 成立廉價航空公司
日期: 2010-09-09 HKT 16:42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將與香港第一東方投資集團,合資成立廉價航空公司,爭取從2011年度後半期開始營運,新公司經營以關西機場為基地的國內外航線。

日本傳媒報道,全日空希望擴大航空市場需求,新公司明年年底掛牌,包括全日空在內的日本投資者出資66.7%,香港第一東方投資集團出資33.3%。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