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南韓調查: 羅氏藥廠涉嫌協助匯豐及諾華 囤積特敏福


治療新型流感藥物 特敏福

南韓調查: 羅氏藥廠涉嫌協助匯豐及諾華 囤積特敏福
日期: 2009-11-06 HKT 17:00

南韓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調查: 瑞士的羅氏藥廠,是否協助匯豐銀行及另一間藥廠諾華,大量購入治療新型流感藥物「特敏福」。

南韓禁止非醫療機構大規模採購藥物,違例者可被判監禁五年。

南韓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近數月調查「特敏福」採購情況,發現匯豐及諾華購入的「特敏福」,足夠供應6000人服用。

南韓匯豐發言人拒絕評論事件,但表示今年九月已發出聲明,依照總公司指示,購買足夠南韓員工服用的「特敏福」。

NEC: 擬供股 集資1339億日圓


日本 最大個人電腦(PC)廠商 NEC

NEC: 擬供股 集資1339億日圓
日期: 2009-11-06 HKT 08:51

日本最大個人電腦(PC)廠商NEC計劃供股,集資最多1339億日圓,相當於15億美元。

公司將發行5375億股新股,令已發行股本擴大26%。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鳩山: 冀汪洋為發展日中關係作出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 汪洋

鳩山: 冀汪洋為發展日中關係作出貢獻
日期: 2009-11-04 HKT 21:03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東京官邸,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

鳩山強調,希望汪洋作為年輕一代,為發展日中關係作出貢獻。

汪洋則說,日本是廣東最大的合作夥伴,希望進一步加強在經濟等領域的關係。

日外相: 取消訪美 奧巴馬訪日之行: 出現變數


日本外相 岡田克也

日外相: 取消訪美 奧巴馬訪日之行: 出現變數
日期: 2009-11-04 HKT 15:15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下星期五會與首次訪日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

但日本外相岡田克也取消訪美行程。

外電報道,美日在駐日美軍問題存有分歧,美方希望在奧巴馬訪日前,能夠對如何解決問題有初步共識。

報道說,岡田克也取消訪美,讓奧巴馬訪日之行可能出現變數。

外務省官員說,嶋山與奧巴馬將會談及日美同盟關係和阿富汗援助措施。

奧巴馬下星期四訪問日本,其後到新加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
++

日本外相岡田克也,與到訪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會談,議題包括沖繩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以及日本援助阿富汗新方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下星期首次訪問日本,岡田和坎貝爾為兩國首腦會談作準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利說,沖繩美軍基地搬遷問題,美國沒有設下期限,凱利否認要求日本在奧巴馬訪日前作出決定。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鳩山: 承認漏報7千多萬日圓 股票收益


鳩山: 承認漏報7千多萬日圓 股票收益
日期: 2009-11-03 HKT 03:09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首相鳩山由紀夫漏報7千多萬日圓股票收益。

報道將鳩山在05年的資產報告,與今年10月的作出比較,發現他期間出售多種股票,但並無按照法例,向眾議院申報。

鳩山接受傳媒質詢時承認漏報,承諾今後會透過家族的資產管理公司,申報利益。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日本受薪階層: 9月份現金收入連跌16個月


日本受薪階層: 9月份現金收入連跌16個月
日期: 2009-11-02 HKT 10:49

日本9月份受薪人士整體現金所得按年減少1.6%,減至266364日圓,跌幅較8月時的2.7%收窄,但就是連續16個月下滑。

有分析指出,就業機會徘徊在紀錄低位,估計就業和收入狀況尚未走出谷底。

9月份加班工資按年減少12.5%,連續第14個月下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