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日央行: 注資 抑日圓急升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日央行: 注資 抑日圓急升
日期: 2010-05-21 HKT 10:54

由於歐洲主權債務憂慮升級,日圓匯率上升,加劇日股跌幅,日本央行向短期貨幣市場,注入1萬億日圓。

這是日本央行自本月10日以來,首次向金融機構提供即日資金。

至於日本股市跟隨美股急跌,日經指數曾跌超過3%,中午收報9778點;日圓兌美元一度升穿90水平,現報90.19日圓。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日本: 將放寬大陸個人遊旅客 簽證限制


日本 外相 岡田克也

日本: 將放寬大陸個人遊旅客 簽證限制
日期: 2010-05-18 HKT 21:08

日本7月起放寬大陸旅客個人遊簽證限制,預料將有1600萬戶中國家庭合資格申領,是目前10倍。

外相岡田克也宣布,申領條件擴大至企業或政府的中級幹部等階層。

全部7間駐華日本使領館,均接受申請,代辦旅行社由48間增至290間。

日本政府希望入境旅客在2013年增至1千5百萬人,長遠爭取達至每年3千萬人。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報道: 三菱UFJ金融 去年盈利超標


三菱UFJ金融集團
代表取締役社長 畔柳信雄

報道: 三菱UFJ金融 去年盈利超標
日期: 2010-05-18 HKT 14:22

日本時事社報道,三菱UFJ金融集團料將公布2009/10年度盈利為逾3,700億日圓(約合40億美元),較該公司本身預測高出20%以上。

三菱UFJ金融集團早前預測凈利為3,000億日圓,前年同期集團虧損了2,570億日圓。

其業績將於今日內發布。

聲寶: 料希臘問題和歐元疲弱 對其影響有限


聲寶 社長 片山幹雄

聲寶: 料希臘問題和歐元疲弱 對其影響有限
日期: 2010-05-18 HKT 13:01

全球第四大液晶電視製造商日本聲寶(Sharp)表示,亞洲新興經濟體的暢旺需求,將抵銷希臘債務問題和歐元疲弱對其業務的大部分影響。

聲寶指出,計劃12月前將中國銷售Aquos電視的銷售點數量增加一倍至1萬台,認為中國市場有強勁成長潛能。

聲寶社長片山幹雄預期,歐元區業務環境仍十分艱困,幸而中國和東南亞市場迅速成長,任何對集團整體營運的衝擊應該都有限。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日本沖繩: 逾萬人包圍美軍機場 要求歸還


日本 防衛大臣 北澤俊美

日本沖繩: 逾萬人包圍美軍機場 要求歸還
日期: 2010-05-16 HKT 17:44

日本沖繩縣1萬多名市民,築起人牆包圍當地的美軍機場,要求早日歸還機場,並且反對將機場搬至沖繩縣內。

日本防衞大臣北澤俊美日前表示,政府將會於本月底解決沖繩美軍機場搬遷問題。

他說,會根據情況變化,可能要去美國與國防部長蓋茨協調。
++


F-22 猛禽戰鬥機
++

F-22猛禽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