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菅直人: 為參議院選舉拉票 承諾不增銷售稅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菅直人: 為參議院選舉拉票 承諾不增銷售稅
日期: 2010-07-10 HKT 16:11

日本各政黨在參議院選舉前夕,盡最後努力拉票。

民主黨黨魁、首相菅直人承諾,在下次選舉前,不會增加銷售稅。

他又說,日本經濟及社會保障政策陷入困境,執政聯盟繼續控制參議院,有利推行改革。

他在千葉縣拉票時又表示,選民已經製造出左右政治的環境,必須要繼續支持改變。

上任只有一個月的菅直人,提出將銷售稅率,由5%增至10%,除了個人民望下滑,亦令民主黨選情不利。

另外,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在東京強調,絕不容許讓執政民主黨在參議院,取得過半數議席。
++

日本參議院改選投票,將在當地晚上8時結束,預料凌晨會有初步結果。

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選情嚴峻。

首相菅直人在選舉前夕承諾,暫時不會增加銷售稅,試圖挽回民望。

今次參議院選舉,242個議席中,需要改選121席,民主黨和盟友國民新黨必須取得56席,加上其他毋須改選的議位,才能確保參議院控制權。
++


自民黨 總裁 谷垣禎一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韓國央行: 出乎意料加息 指通脹壓力增


南韓央行 總裁 金仲秀

韓國央行: 出乎意料加息 指通脹壓力增
日期: 2010-07-09 HKT 10:17

韓國央行出乎市場預期加息四分一厘至2.25%厘,是08年8月金融危機爆發後首度加息,亦成為印度、馬來西亞與台灣央行後,亞洲最近第四家加息的央行。

韓國央行發表的會後聲明表示,隨著需求上升,通脹壓力正在增加。

在加息消息傳出後,南韓圜兌美元升幅擴大至兩周高位,報1198韓圜兌1美元;債券價格則急挫,5年期債券孳息升9點子至4.59厘。

股市升幅亦收窄,現報1704點,升6點。

聲明又指出,央行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未來衡量息口動向時會考慮金融與經濟環境,政策重點在於維持價格穩定。

央行又指出,歐洲債務危機對經濟構成下行風險。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白川方明:日經濟 有溫和復蘇跡象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白川方明:日經濟 有溫和復蘇跡象
日期: 2010-07-08 HKT 08:31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說,經濟正進一步顯示出溫和復蘇的跡象;

企業信心繼續改革,資本支出開始回升。

他說,將繼續保持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

白川方明表示,主權債務危機引起的憂慮,正讓全球市場出現失衡。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日本: 兩艘中國軍艦 駛經沖繩附近海域


日本 防衛大臣 北澤俊美

日本: 兩艘中國軍艦 駛經沖繩附近海域
日期: 2010-07-05 HKT 02:20

日本防衞省說,發現兩艘中國軍艦駛經沖繩附近的國際水域。

共同社引述防衞省幕僚監部報道,海上自衞隊艦隻上周六下午發現,一艘解放軍導彈驅逐艦和一艘護衞艦,在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經過,駛往太平洋方向。

防衞省表示,今年4月已經有包括2艘潛艇和導彈驅逐艦等共10艘中國艦艇通過這海域。

中國海軍的遠洋活動日趨活躍,防衞省密切關注。

解放軍東海艦隊上月底至本月初,在東海舉行實彈射擊訓練,共同社說,不清楚解放軍軍艦駛經沖繩附近海域與演習有無關係。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共同社:中國向美國表明 南海是關乎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


中國

共同社:中國向美國表明 南海是關乎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
日期: 2010-07-04 HKT 14:28

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首次向美國表明,南中國海是中國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

報道說,中方今年三月,向訪華的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表達這項立場。

共同社的分析指,北京之前將台灣、西藏和新疆,定為核心利益,現時將南海看齊。

中日兩國在海洋權益方面的摩擦,可能會進一步激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