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本田: 09/10年度 營業利潤大增91.8%


日本本田汽車 社長 青木哲

本田: 09/10年度 營業利潤大增91.8%
日期: 2010-04-28 HKT 15:35

日本本田汽車公布,09/10年度集團營業利潤為3,637.8億日圓,按年大增91.8%。

本田預計,2010/11年度集團營業利潤為4,000億日圓,按年亦增10%。
++


日本本田汽車 會長 伊東孝紳

日本外相:中國軍力增強 美軍有必要繼續留駐沖繩


日本 外相 岡田克也

日本外相:中國軍力增強 美軍有必要繼續留駐沖繩
日期: 2010-04-28 HKT 02:28

日本外相岡田克也說,考慮到中國等亞洲國家軍事實力增強,以及朝鮮半島局勢,他認為,日本只靠目前的自衛隊能否切實應對存在局限,美軍有必要繼續留駐沖繩。

岡田又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留駐沖繩,可以抑制地區紛爭,萬一出現緊急情況,營救日本人時會依靠陸戰隊。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說,中國政府正通過公布《國防白皮書》等做法,努力提高透明度。

他又說,關注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認為美軍調整編制不應針對中國。

中國駐日大使: 批評日艦糾纏中國軍艦


中國 駐日大使 程永華

中國駐日大使: 批評日艦糾纏中國軍艦
日期: 2010-04-28 HKT 00:42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回應中國軍艦在沖繩附近海域航行,以及海軍直升機接近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事件,批評日方的應對方式。

他說,中國軍隊在日本近海的活動,是依據國際慣例事先公布計劃的軍事演習其中一部分,中國軍艦受到自衛隊艦隻與巡邏機糾纏,日方的行為違背兩國的相互信任關係。

今次是程永華2月上任以來,首次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全程使用日語。

對於中日兩國懸而未決的東海油氣田開發問題,程永華指出,中方意識到日方產生了「全部都是共同開發」的誤解。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日航: 料上年度錄得營運虧損約17億美元


日本航空

日航: 料上年度錄得營運虧損約17億美元
日期: 2010-04-26 HKT 07:32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航空上年度預期將錄得營運虧損約17億美元,即大約1600億日圓。

報道又指,受冰島火山灰影響,日航本月的業務仍然困難。

日航及兩家子公司今年初申請破產保護,債務合計250億美元。

而集團早前制定重組計劃,準備在本會計年度內削減三分一員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