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獻金醜聞擴大 小澤: 暫停黨職


日本 民主黨 幹事長 小澤一郎

獻金醜聞擴大 小澤: 暫停黨職
日期: 2010-01-16 HKT 12:52

日本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捲入的政治獻金醜聞擴大,東京地方檢察廳先後拘捕小澤3名現任及前任秘書,其中一人是
眾議員。

備受壓力的小澤早上到首相鳩山由紀夫的官邸討論事件,之後在黨代表會議致歉,但表明無意辭去幹事長一職。

他會暫停黨職,工作由其他黨高層分擔。

昨日有右翼份子向小澤的住所擲燃燒彈,當局派出3千名警員在會議場外戒備。

小澤一郎前秘書被捕 日本民主黨或受創


石川知裕

小澤一郎前秘書被捕 日本民主黨或受創
日期: 2010-01-16 HKT 04:08

日本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的前秘書石川知裕被捕,共同社引述分析指,在野黨將在眾議院追究事件,首相鳩山由紀夫領導的政府亦會受影響。

東京地方檢察廳在晚上拘捕石川知裕。

石川擔任小澤一郎秘書期間,負責小澤資金管理團體「陸山會」的事務。

案情指石川在04年,曾經用陸山會的名義購買東京一幅土地,但在政治資金結帳報告書中,並未提及。

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美國數據欠佳 美元兌日圓下跌


日圓

美國數據欠佳 美元兌日圓下跌
日期: 2010-01-15 HKT 06:14

美元下跌,美國零售銷售及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口的數據較預期遜色,增加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並預期美國將繼續維持近乎零的息率水平,美元兌日圓下跌0.2%,報91.18日圓。

另外,歐洲央行議息後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45美元。

澳元匯價上升,澳洲失業率降至八個月新低,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將再加息,澳元兌美元升0.8%,兌日圓升至兩個月高位。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LG: 擬將今年投資規模 提高28%至15萬億韓圜


LG 樂喜金星集團

LG: 擬將今年投資規模 提高28%至15萬億韓圜
日期: 2010-01-12 HKT 10:32

南韓LG電子和LG化學的母公司LG集團表示,今年將投資15萬億韓圜(134億美元),較去年增長28%。

LG集團聲明稱,計劃在平板顯示器、太陽能電池和網絡等領域支出11.3萬億韓圜,研發開支為3.7萬億。

LG今年的集團營業收益目標為135萬億韓圜,較去年增長8%。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