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鳩山由紀夫: 呼籲建立 東亞共同體


鳩山由紀夫: 呼籲建立 東亞共同體
日期: 2009-09-25 HKT 05:11

日本新首相鳩山由紀夫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呼籲建立東亞共同體,促進亞洲國家的合作。

鳩山說,日本如果不深入參與亞太地區的事務,就不可能得到發展。

鳩山說,希望日本與伙伴國家逐步開展合作,使東亞共同體逐步成形,例如在自由貿易協定、金融、貨幣、能源、環境和救災等領域合作。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奧巴馬: 11月訪問日本


奧巴馬: 11月訪問日本
日期: 2009-09-24 HKT 02:35

日本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11月訪問日本。

奧巴馬在紐約與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會談時,表達訪日計劃。

兩位領袖又強調,繼續保持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奧巴馬說,美日同盟是兩國近50年來安全和經濟繁榮的「基石」。

鳩山則表示,日美兩國關係是日本新政府外交政策的「關鍵支柱」。

鳩山當選前曾呼籲日本與美國建立「更為平等的」關係。鳩山與奧巴馬的首次會晤引起廣泛關注。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鳩山由紀夫: 促發達國家 在減排方面率先行動


鳩山由紀夫: 促發達國家 在減排方面率先行動
日期: 2009-09-23 HKT 03:19

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呼籲發達國家,承擔起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的責任,制訂出“有雄心和有約束力的”減排目標。

納希德說,發達國家應採取實際行動,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技術和資金援助。

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表示,根據“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的原則,發達國家應當在溫室氣體減排方面“率先”採取行動。

鳩山說,日本的中期減排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在1990年的基礎上減排25%。

他同時強調,這一承諾的前提是,包括發展中國家在內的所有經濟體,就減排目標達成協定。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全球有60個不同國際組織處理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他建議在12月哥本哈根會議上,成立一個單一的“世界環境組織”,以管理和處理全球氣候和環境挑戰。

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消息: 指南韓曉星集團 計劃入股海力士


曉星集團

消息: 指南韓曉星集團 計劃入股海力士
日期: 2009-09-22 HKT 16:55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曉星集團(Hyosung)計劃收購海力士半導體的股份,總值30億美元。

曉星集團已遞交意向書。

海力士的大股東韓國外換銀行表示,初步投標已於本港時間下午四時截止,只有一個競投者。

曉星的發言人不能立即證實有關報道。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鳩山由紀夫: 將在紐約 會見胡錦濤


鳩山由紀夫: 將在紐約 會見胡錦濤
日期: 2009-09-20 HKT 19:47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據報會在美國和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

共同社報道,鳩山明晚啟程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抵埗後隨即與胡錦濤會談。

報道又說,鳩山在美國時間星期二,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並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星期三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及南韓總統李明博會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