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美國國防部: 證實喬治華盛頓號 將參加黃海美韓軍演


美國第7艦隊 航空母艦 CVN-73
喬治華盛頓號

美國國防部: 證實喬治華盛頓號 將參加黃海美韓軍演
日期: 2010-08-07 HKT 01:45

美國國防部證實,將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前往黃海,參加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發言人說,演習將在未來數月間舉行。

但他並沒有透露喬治華盛頓號,何時前往演習海域。

美韓上月底在日本海結束聯合軍事演習,喬治華盛頓號曾參加。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中方已就美韓聯合軍演問題,多次向有關方面表明中方明確、堅定的立場。

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嚴肅認真地對待中方的關切和立場。
++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回應美國宣布將派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參加美韓在黃海的聯合軍事演習。

姜瑜說,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嚴肅認真對待中方的關切和立場。

姜瑜又說,中方已就美韓聯合演習問題,多次向有關方面表明明確堅定的立場。
++


南韓 獨島號 兩棲攻擊艦

北韓勞動新聞: 發表評論說,指南韓在西部海域的反潛演習,極度激化朝鮮半島軍事對抗和緊張局勢,是從軍事上威脅北韓,尤其是南韓在雙方尖銳對峙的「西海五島」附近海域,進行海陸空射擊演習,是極具冒險性,亦是對北韓尊嚴和主權,不可容忍的挑戰。

勞動新聞: 評論警告說,如果南韓方面繼續這樣做,北韓將採取堅決措施予以反擊。

南韓軍方第2天在黃海進行海陸空軍聯合反潛演習。

軍方說,今天進行反潛攻防戰,應付海岸炮火攻擊及針對特種部隊的演練。

南韓強調,演習是防禦性質,北韓軍方不應反應過敏。
++


F22 猛禽
第五代 戰鬥機
++

2010-08-08

北韓計劃10月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慶祝建黨65周年。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已經開始向駐平壤的外交人士及武官,發出邀請書,並提到此次閱兵規模空前盛大。

分析指,閱兵為要向外國展示軍事實力,並對近日的美韓聯合軍演起牽制作用。
++

2010-08-09

北韓與美國明早在板門店舉行新一輪會談,繼續討論舉行將軍級會談的日期及議題。

兩國關係近期進一步緊張,原因包括美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北韓扣押南韓漁船及南韓軍艦沉沒。

過去三星期三次會談,就如何調查天安號軍艦沉沒,美朝雙方意見分歧。

天安號3月底在西部海域爆炸沉沒,46名官兵死亡,首爾政府指責北韓潛艇發射魚雷擊沉天安號,平壤否認,主張派檢查團到南韓採集物證,但首爾拒絕。
++

2010-08-10

美國表示,北韓昨日在西部海域發射超過100發炮彈,是毫無幫助的舉動,又警告說,會繼續施壓,希望北韓改變做法。

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說,美方認為,北韓這些挑釁行為不會獲得回報,會繼續受到孤立。

美國會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制裁北韓的決議。

較早前,南韓國防部證實,北韓昨日下午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北發射超過100發炮彈,但都沒有越過北方界線。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日本外匯儲備: 逾1萬億美元


美元

日本外匯儲備: 逾1萬億美元
日期: 2010-08-06 HKT 08:26

日本財務省公布,截至7月底外匯儲備升至1.06萬億美元。

美國: 首次派代表出席廣島原爆紀念活動


廣島原爆遺址

美國: 首次派代表出席廣島原爆紀念活動
日期: 2010-08-06 HKT 06:15

今日是日本廣島原爆65周年,美國首次派代表出席在當地舉行的紀念活動,駐日大使魯斯會在活動上,向原爆死難者獻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亦首次出席廣島原爆紀念活動。

他說,9月在紐約召開聯合國大會期間,他將會以個人名義,建議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經歷原爆的廣島和長崎。

潘基文強調,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更應該下定決心,同擁有核武國家的領導人一起努力,早日實現無核武世界。
++


廣島原爆紀念館 和平鐘


聯合國 秘書長 潘基文

日本海上自衞隊 艦隊: 據報十月中訪華


日本海上自衞隊

日本海上自衞隊 艦隊: 據報十月中訪華
日期: 2010-08-06 HKT 04:18

日本海上自衞隊的訓練艦隊據報10月15日訪問山東青島,與司令部設在青島的中國海軍北海艦隊進行為期5天的交流。

日本傳媒報道,今次海上自衞隊艦艇訪華,是繼08年6月以來,日中第2次防務交流。

報道又說,今年4月,中國海軍艦載直升機在東海曾兩度接近自衞隊艦艇,日本其後提出抗議。

若果今次訪問順利進行,可能成為改善雙方關係的契機。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經產大臣: 對日圓近期升值 感到擔心


日本 經濟產業大臣 直島正行

經產大臣: 對日圓近期升值 感到擔心
日期: 2010-08-05 HKT 10:51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直島正行表示,他對近期日圓升值感到擔心,因日本企業面臨匯率風險。

他對議會一個委員會表示,日本企業目前跟中國和韓國企業競爭,中韓兩國的貨幣匯率與美元掛勾,對方不存在匯率風險。

但日本企業面臨著巨大的匯率風險,日本政府未來也許需要採取某種行動。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豐田: 上調全年盈利預測 近一成


豐田 Crown

豐田: 上調全年盈利預測 近一成
日期: 2010-08-04 HKT 16:16

全球最大汽車生產商豐田上調全年盈利預期,由早前估計3100億日圓升至3400億日圓,折合39.8億美元,主要因日本和中國銷售增長超過預期。

日圓匯價升: 拖累日股低收逾2%


日圓

日圓匯價升: 拖累日股低收逾2%
日期: 2010-08-04 HKT 14:46

日經指數收市挫2.1%,日圓強勢令出口類股受挫。

早前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且有傳言稱美國聯局或進一步放寬貨幣供應,消息令美元兌日圓跌至15年低位。

美元兌日圓一度跌至85.32日圓,是自去年11月底以來最低,隨後反彈至85.42,日內下跌0.4%。

美元兌日圓若跌破11月低點84.82日圓,則將創下15年最低水平。

日經指數收市跌204點,報9,489點;東證股價指數跌1.5%至845點。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南韓: 上月外匯儲備 增加逾117億美元


南韓央行 總裁 金仲秀

南韓: 上月外匯儲備 增加逾117億美元
日期: 2010-08-03 HKT 07:23

南韓央行公布,截至上月底外匯儲備增加117.4億美元,達到2859.6億美元,創去年5月後最大月度升幅。

有市場人士表示,外匯儲備增加原因之一是當局買入美元,壓抑韓圜強勢。

南韓外匯儲備規模全球排名第6。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日本: 上月汽車銷售 按年升13%


660cc 迷你車

日本: 上月汽車銷售 按年升13%
日期: 2010-08-02 HKT 13:41

日本上月份整體汽車銷量按年增長13%,達到48.7萬輛,當中包括排氣量660cc的迷你車。

全日空: 擬開發廉價航空業務


全日空

全日空: 擬開發廉價航空業務
日期: 2010-08-02 HKT 09:38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全日空計劃最早明年推出廉價航空服務,因應來自中國和東南亞經濟航空公司的競爭。

報道說,全日空亦將接洽海外航空公司和投資基金,幫助建立廉價航空,預計將為飛行時間在6個小時內的國際航線提供服務,票價較主要航空公司便宜一半以上。

全日空可能在廉價航空業務中,持有30-50%的股權。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北韓外長: 訪緬甸 西方憂兩國合作發展核武


北韓外長 朴義春

北韓外長: 訪緬甸 西方憂兩國合作發展核武
日期: 2010-08-01 HKT 06:55

北韓官方證實,北韓外長朴義春訪問緬甸,外界憂慮兩國可能秘密合作發展核武。

北韓官方通訊社報道,朴義春率領的代表團,星期五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同緬甸外長吳年溫及其他官員會談,但報道並無提及雙方會談內容。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早前說,知道北韓一艘船最近運送軍備到緬甸,令美國關注有傳言指,緬甸尋求北韓協助發展核武。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