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日本新內閣: 名單公布 與謝野馨任經濟財政相


日本 經濟財政大臣 與謝野馨

日本新內閣: 名單公布 與謝野馨任經濟財政相
日期: 2011-01-14 HKT 12:40

日本首相菅直人公布內閣改組名單。

46歲的枝野幸男取代仙谷由人出任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將出任執政民主黨代理黨魁。在自民黨時期,擔任財相的與謝野馨,出任經濟財政大臣。

72歲的與謝野馨被視為財政保守派,極力主張調高消費稅。分析認為,菅直人起用他,有助爭取自民黨合作,通過新的財政預算案,推動財政及稅務改革,緩解市場對日本不斷發債的憂慮。

另外,海江田萬里轉任經濟產業大臣;大畠章宏接替馬淵澄夫擔任國土交通大臣。

留任的閣員,包括外相前原誠司、防衞大臣北澤俊美、行政刷新大臣蓮舫、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文部科學大臣高木義明、厚生勞動大臣細川律夫、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環境大臣松本龍及總務大臣片山善博。
++


日本 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


日本 執政民主黨 代理黨魁
仙谷由人


日本 財務大臣 野田佳彥


日本 經濟產業大臣 海江田萬里


日本 國土交通大臣 大畠章宏


日本 文部科學大臣 高木義明


日本 厚生勞動大臣 細川律夫


日本 農林水產大臣 鹿野道彥


日本 環境大臣 松本龍


日本 總務大臣 片山善博

南韓: 上月進口物價 創近兩年最大升幅


南韓央行 總裁 金仲秀

南韓: 上月進口物價 創近兩年最大升幅
日期: 2011-01-14 HKT 06:49

南韓央行數據顯示,12月進口物價以韓圜計算按年增長12.7%,接近兩年來最大升幅,原因是原材料價格上漲,反映通脹上升壓力。

數據又顯示,12月出口物價按年升4.3%,創09年4月後最大升幅。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菅直人: 決定由枝野幸男 接替仙谷出任官房長官


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
民主黨 代理幹事長

菅直人: 決定由枝野幸男 接替仙谷出任官房長官
日期: 2011-01-13 HKT 14:57

日本首相菅直人決定改組內閣,由民主黨代理幹事長枝野幸男接替仙谷由人,出任內閣官房長官。

日本傳媒報道,仙谷由人在處理中日撞船事件上,被在野黨追究責任,自民黨和公明黨堅持要求他下台,否則將於本月稍後開幕的例行國會,拒絕參加相關審議,菅直人因此被迫更換仙谷,決定起用與仙谷關係親密的枝野接任官房長官。

另外,菅直人邀請曾經擔任官房長官的與謝野馨入閣,主要處理稅制財政改革。與謝野馨已經接受邀請,加入內閣。
++

日本首相菅直人計劃改組內閣。

菅直人在執政民主黨大會上表示,為了推進日本改革,需要對內閣改組,並組建民主黨新領導班子。

日本傳媒報道,菅直人與內定出任內閣官房長官的民主黨代理幹事長枝野幸男協商,預料今日中午後,宣布新內閣名單。傳媒估計,資深政治人物與謝野馨將會擔任重整財政有關的要職。

一般相信,改組內閣有利菅直人的2011年度預算案,獲得國會通過,避免支持率進一步下跌。
++


與謝野馨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李明博: 冀營造環境 培養南韓版朱克伯格


南韓 總統 李明博

李明博: 冀營造環境 培養南韓版朱克伯格
日期: 2011-01-10 HKT 09:43

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當局會營造開放環境,使南韓能夠培養出類似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的人才。

李明博發表例行廣播演說時表示,朱克伯格年僅20歲就創辦facebook,並將網站發展成全球企業。南韓今後將爲年輕人營造能夠大膽挑戰的開放環境,培養出南韓版朱克伯格。

李明博表示,年輕人可以選擇大企業員工、公務員等安全的職業,但當局希望年輕人盡情發揮創造力,在世界舞台挑戰更遠大的目標。

李明博說,政府提供免費辦公室和經營諮詢等扶持制度,鼓勵年輕人創業。
++


Facebook 創辦人 朱克伯格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