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三菱汽車: 上季虧損近三百億日圓


三菱汽車: 上季虧損近三百億日圓
日期: 2009-07-30 HKT 15:40

三菱自動車工業公布,上季經營業務虧損296.1億日圓。

並預計09/10年度集團經營溢利只有300億日圓。

三菱上季經常性業務虧損277.7億日圓,預計09/10年度集團經常性業務利潤為150億日圓。

新力: 首季營業虧損257億日圓


Sony

新力: 首季營業虧損257億日圓
日期: 2009-07-30 HKT 14:48

日本新力公布,首季營業虧損257億日圓,好過市場預期,主要受到日圓強勢及電視業務表現欠佳拖累,公司維持全年業績錄得1100億日圓虧損的預測。

公司平面電視業務因與三星電子的激烈競爭而受到衝擊,至於視頻遊戲業務則在關鍵的美國市場落後於任天堂。

公司重組業務,正在關閉八個生產基地和削減1.6萬個工作崗位。
++


Sony Cyber-shot


Sony PSP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日產: 上季經營溢利跌86% 仍維持全年虧損預測不變


日產汽車

日產: 上季經營溢利跌86% 仍維持全年虧損預測不變
日期: 2009-07-29 HKT 17:36

日產汽車上季經營溢利大跌86%,主要受日圓升值和汽車銷量下降打擊,4-6月季度經營溢利116億日圓(1.229億美元),遠低於上年同期的800億日圓。

季內日產汽車凈虧165億日圓,去年同期則獲利528億日圓。

對於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會計年度,日產汽車維持全年營業虧損1,000億日圓的預測不變,凈虧預測亦維持在1,700億日圓。

日產股價今年接近翻了一番,成為日本汽車類股中表現最佳的股份,同期東京證交所運輸分類指數只升44%。
++


日產汽車

東芝: 首季淨虧損按年擴大近4倍


東芝: 首季淨虧損按年擴大近4倍
日期: 2009-07-29 HKT 14:25

日本電子產品生產商東芝公布,首季淨虧損按年擴大近4倍至578億日圓,期內營業虧損上升64%至375.9億日圓,稅前虧損擴大3倍至621億日圓。

公司預計,本財政年度淨虧損維持在500億日圓不變,又估計期內營業利潤有1000億日圓。

公司又指,下半年前景不明朗,認為行業經營環境有再次轉差的可能。

崔天凱: 重申中國反對熱比婭訪問日本


崔天凱: 重申中國反對熱比婭訪問日本
日期: 2009-07-29 HKT 00:33

中國駐日本大使崔天凱重申,反對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到日本訪問,已經向有關部門表明立場。

他接受日本傳媒採訪時提問,若有其他國家邀請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主犯訪問,日本民眾可能產生的感受,期望日本將心比心,理解對方心情。

崔天凱又強調,中日不應因這個問題,影響兩國關係走向。

熱比婭已經抵達東京展開五日訪問,預料會尋求日方支持在新疆的維吾爾人,支持者說,她將會見執政自民黨成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