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日揆菅直人: 下午改組內閣 小澤一郎據報有新職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日揆菅直人: 下午改組內閣 小澤一郎據報有新職
日期: 2010-09-17 HKT 11:30

日本首相菅直人下午改組內閣,報道說,外相將由前原誠司擔任;

前原誠司原本是國土交通相,他昨日到過沖繩石垣,視察釣魚島事件中的日本船隻,並強調依法處理中國船長詹其雄。

至於原任外相岡田克也,據報轉任民主黨幹事長;原任幹事長枝野幸男,被指要為參議院選舉落敗負責,將被撤換。

共同社報道,菅直人邀請前幹事長小澤一郎,和參議院議員會長輿石東,共同出任民主黨代理代表。

菅直人上星期在民主黨黨代表選舉,擊敗小澤一郎,繼續出任首相。

另外,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財務相野田佳彥、及行政刷新相蓮舫,據報將會留任。
++

日本公布新內閣名單,外相由前原誠司出任;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財務相野田佳彥留任。
++


日本外相 前原誠司

卡特:金正日否認傳位幼子金正銀


金正日

卡特:金正日否認傳位幼子金正銀
日期: 2010-09-17 HKT 06:53

美國前總統卡特說,北韓領袖金正日同中國領導人會晤時,否認他指派幼子金正銀為接班人。

卡特在個人網頁透露,他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談及上月到北韓尋求釋放一名美國公民。

溫家寶表示近期同金正日會面,金正日表示西方國家有關他的接班人的說法,純屬謠傳。

卡特在網頁說,大家要等待北韓領導接班人的真確消息。
++


美國 前總統 卡特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白川方明:日本量化寬鬆政策 對刺激經濟作用有限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

白川方明:日本量化寬鬆政策 對刺激經濟作用有限
日期: 2010-09-16 HKT 08:55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對刺激經濟與物價的作用有限。

他說,需要研究令貨幣市場及外匯市場順暢運作的關鍵條件。

另外,白川方明指,美國及歐洲經濟恢復全面復蘇仍需要一段時間。
++

2010-09-17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指,日本當局正考慮增加用於干預匯市的資金規模,或準備較長期的干預行動,但未有提及增加資金的具體規模。

日本央行貨幣市場數據顯示,日本當局日前合共拋售約1.76-1.86萬億日圓。

報道指,日本政府在截至明年3月的財政年度,預留約35萬億日圓,以用於干預匯市。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首相菅直人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下周四在紐約舉行會談,預料議題將包括干預匯市。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野田佳彥:匯市走勢 或損害日本經濟及金融穩定


日本財務相 野田佳彥

野田佳彥:匯市走勢 或損害日本經濟及金融穩定
日期: 2010-09-15 HKT 10:23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不能忽視日圓升值,認為目前匯市走勢可能損害日本經濟及金融穩定,將對匯市採取果斷行動,其中包括必要的干預。

野田佳彥說,今早已要求日本央行進行干預。

日圓兌美元在東京匯市由82.9日圓回落至84日圓水平。

日本政府證實,已於市場拋售日圓干預日圓升勢。
++

日本政府證實,已於市場拋售日圓進行干預,市場估計平預水平約為83,是6年來首次。

干預後,美元兌日圓在幾分鐘內從82.9日圓左右跳升至84日圓。

美元今早一度跌至82.87日圓的15年低點。

日本已經有超過六年沒有干預市場。上次拋售日圓買入美元的干預行動是在2004年3月。
++

日本財務省一高級官員表示,日本在匯市的干預行動尚未結束。

被問及在採取行動後、日本是否會持續入市干預,該名官員表示,干預行動不會一次就結束。

他進一步指出,干預過後,匯率會有變動,總會有人想要進行買賣,因此會對情勢發展持續做出回應。
++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知情消息人士報道,透過政府拋售日圓干預行動而流入匯市的資金,日本央行決定不予沖銷。

另外,日本時事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稱,日本當局干預匯市的規模顯然遠高於1,000億日圓(12.1億美元)。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日本民主黨: 明日選出黨代表 候選人作最後準備


日本民主黨 前幹事長 小澤一郎

日本民主黨: 明日選出黨代表 候選人作最後準備
日期: 2010-09-13 HKT 04:52

日本民主黨明日選出黨代表,現任首相菅直人周日在官邸作最後準備,研究演說講稿的內容。

前幹事長小澤一郎,則與農相山田正彥舉行會談。

共同社報道,他們重點談及農戶補償制度,突顯重視地方政策。

日前的民意調查顯示,菅直人獲得67%民眾支持,遠高於小澤一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