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海豚灣》: 終在東京上映 警方嚴陣戒備


《海豚灣》

《海豚灣》: 終在東京上映 警方嚴陣戒備
日期: 2010-07-03 HKT 15:04

日本東京一間戲院上映紀錄片《海豚灣》,至少50名支持及反對人士集會,當地警方嚴陣戒備,戲院內亦部署警務人員。

《海豚灣》獲本年度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影片紀錄日本漁民捕殺海豚的過程,反對人士指影片針對日本漁民;

支持放映的人就認為,不應剝奪大眾觀看這齣電影的權利。

東京三間戲院較早前有意上演這套紀錄片,但在月初取消有關決定。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南韓: 上月外匯儲備 增加40億美元


南韓央行 總裁 金仲秀

南韓: 上月外匯儲備 增加40億美元
日期: 2010-07-02 HKT 06:07

南韓央行公布,6月份外匯儲備增加40億美元,達到2742.2億美元,原因是管理增益以及外匯儲備內日圓和英鎊資產升值。

英鎊和日圓兌美元6月份均上升約3%。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秦剛:朝鮮半島局勢張 中方直接和嚴重關切


外交部 發言人 秦剛

秦剛:朝鮮半島局勢張 中方直接和嚴重關切
日期: 2010-06-29 HKT 16:31

在北京,外交部強調,中國在南韓軍艦天安號沉沒事件的立場,一直無變,認為應以溝通,妥善解決問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

發言人秦剛回應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指責中國,對事件視而不見。

他重申,中方譴責任何破壞和平行為,但不偏坦任何一方,根據事實判斷。他認為,中方在事件的立場,是不可指責,是公正的,中方亦不會做趁火打劫事情。

秦剛強調,中方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感受,較遠在10萬8千里外國家的感受不同,中方是直接和嚴重的關切,呼籲各方克制,避免發生衝突,因為衝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他認為,要處理朝鮮半島問題,當前應為緊張局勢降溫,長遠要達到長治久安,朝鮮半島必須無核化,並透過六方會談,達到此目的。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胡錦濤與李明博會談 就共同關心問題交換意見


南韓 總統 李明博

胡錦濤與李明博會談 就共同關心問題交換意見
日期: 2010-06-28 HKT 04:56

正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G20峰會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南韓總統李明博會談。

雙方就兩國關係及共同關心問題,交換意見。

李明博前年5月訪華時,兩國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中情局長: 認為朝鮮半島 進入危險時期


美國中情局 局長 帕內塔

美國中情局長: 認為朝鮮半島 進入危險時期
日期: 2010-06-28 HKT 03:33

美國中情局長帕內塔認為,北韓正進行領導人接班工作,朝鮮半島進入危險時期。

他接受電視訪問時形容北韓是流氓政權,多年來經常挑釁,導致出現衝突,但每次總會在邊緣上退下來,相信這次亦是一樣。

帕內塔引述美國情報指出,天安號沉沒事件,相信是平壤為北韓領袖金正日第三子金正銀建立威信。

較早前,南韓發表的調查報告認為,南韓軍艦天安號是被北韓的魚雷擊沉。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菅直人: 提議 邀請中國加入G8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菅直人: 提議 邀請中國加入G8
日期: 2010-06-27 HKT 10:01

日本首相菅直人提議邀請中國加入八國集團。

共同社報道,菅直人在八國集團峰會晚宴上提出,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不斷擴大,為了讓中國履行更大責任,應該考慮邀請中國參加八國集團。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說,菅直人是在各國領袖自由交換意見時提出這個構想,八國集團領導人並無進一步討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