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新力愛立信: 上季稅前虧損2.83億歐元


新力愛立信: 上季稅前虧損2.83億歐元
日期: 2009-07-16 HKT 16:01

手機生產商新力愛立信公布上季稅前虧損2.83億歐元,跟市場預期相若,並預計明年全球手機市場將萎縮至少一成。

新力愛立信是新力跟愛立信共同持有的合資企業。

金大中: 要用儀器呼吸 醫院稱沒生命危險


南韓 前總統 金大中

金大中: 要用儀器呼吸 醫院稱沒生命危險
日期: 2009-07-16 HKT 14:55

入院治療的南韓前總統金大中,要用儀器呼吸。

醫院說,金大中所有生命指標正常,並無生命危險。

83歲的金大中因為感冒和發燒,周一入院檢查,昨天確診患上肺炎,轉入深切治療部留醫。

金大中在2千年,歷史性訪問北韓,與北韓領袖金正日會面,緩和朝鮮半島緊張關係,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日本短觀報告: 反映內需 仍然疲弱


日本短觀報告: 反映內需 仍然疲弱
日期: 2009-07-16 HKT 07:57

日本7月份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是負43,連續第4個月改善,原因是出口及工業生產上升,不過,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就下跌至負38,反映內部需求疲弱。

美元及日圓: 匯價下跌


美元及日圓: 匯價下跌
日期: 2009-07-16 HKT 05:39

英特爾及高盛的業績較預期理想,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本月份製造業指數顯著上升,投資者對企業業績及經濟前景信心增強,美元及日圓作為迴避投資風險的需求減少。

歐元兌美元升1%,1歐元升穿1.41美元。

歐元兌日圓升近2%。

高息貨幣澳元及加元兌美元都升超過1%。

美元兌日圓就上升,1美元兌94.2日圓。

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日央行: 支持企業融資措施只延長多三個月


日本央行 總裁 白川方明

日央行: 支持企業融資措施只延長多三個月
日期: 2009-07-15 HKT 17:58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近期金融市場氣氛改善,央行為企業融資提供的特殊協助期限將延長多三個月,而非原來的半年。

白川方明強調,若經濟好轉,仍然保留有關措施,將令經濟更大波動。

日本: 維持利率於0.1%不變


日本: 維持利率於0.1%不變
日期: 2009-07-15 HKT 12:37

日本央行維持利率0.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又決定延長購買商業票據和短期企業債多3個月,有關計劃原定9月到期,同時將固定利率融資操作延長3個月。

另外,央行下調當地國內生產總值預測,由4月時的負增長3.1%,調低至負增長3.4%。

南韓: 上月失業率升至4% 8年多以來最高


南韓: 上月失業率升至4% 8年多以來最高
日期: 2009-07-15 HKT 12:36

南韓上月份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是4%,較5月上升0.1個百分點,是01年4月後最高。

不過,上月份就業人口按年增加4000人。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日本: 再有iPod nano使用時著火 無人傷


日本: 再有iPod nano使用時著火 無人傷
日期: 2009-07-14 HKT 19:43

日本再有iPod nano音樂播放器在使用時著火,無人受傷。

有大阪民眾一邊為iPod nano充電、一邊聽音樂時,機器突然發出奇怪聲音,並出現火花,導致床被著火。

日本當局至今收到19宗有關iPod nano電池過熱的報告,有5宗曾經起火。

日本眾議院: 否決在野黨對內閣不信任動議


日本眾議院: 否決在野黨對內閣不信任動議
日期: 2009-07-14 HKT 14:34

日本眾議院否決由在野政黨提出,對首相麻生太郎領導內閣的不信任動議。

議案由最大反對派民主黨為首的四個在野政黨提出,由於自民黨和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反對議案,眾議院最終以333票反對、139票贊成,否決議案。

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麻生太郎拒絕辭職,並決定在本月21日解散眾議院,提早在下月30日舉行大選。

日產, 本田擬上調在華年產量


本田汽車

日產, 本田擬上調在華年產量
日期: 2009-07-14 HKT 12:05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產及本田汽車計劃提高於內地的產能,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

報道指,日產將於十月起將其於內地的合資企業東風汽車產能提高20%至56萬輛。

報道又提到,本田於內地合資企業東風本田的年產量由12萬輛加至20萬輛。
++


日產汽車

麻生: 承認選民對他不滿 但不會辭職


麻生: 承認選民對他不滿 但不會辭職
日期: 2009-07-13 HKT 23:03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不會辭職。

他又說,已經向執政黨傳達了在下周盡早解散眾議院,並於下月30日舉行大選的意見。

麻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是國民對自民黨和他本人不滿。

但他不能採取放棄政權的不負責任態度。

日本執政聯盟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在127個議席中,民主黨取得54席,成為第一大黨,40多年來首次喪失控制權。

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分析: 指金正日若去世 將引發北韓權力鬥爭


金正日妹夫 張成澤

分析: 指金正日若去世 將引發北韓權力鬥爭
日期: 2009-07-13 HKT 18:41

南韓傳媒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日患上胰臟癌,病情嚴重。

南韓統一部表示,未能證實消息是否屬實。

有分析指,金正日若有不測,極可能是他繼任人的第三子金正雲權力未鞏固。

北韓第二號人物、金正日妹夫張成澤觸發權力鬥爭可能性極大。

南韓傳媒: 指金正日或罹患胰臟癌


南韓傳媒: 指金正日或罹患胰臟癌
日期: 2009-07-13 HKT 08:34

南韓傳媒引述消息指,北韓領袖金正日可能患上胰臟癌,病情嚴重。

67歲的金正日,上星期出席了紀念父親金日成逝世15周年的追思會。

金正日近年多次被傳病重,據報去年曾經中風,官方媒體之後多次發放他往多個地方參觀的照片,試圖澄清有關健康問題的傳言。

金正日較早前指定三兒子金正雲為接班人。

執政聯盟: 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 麻生太郎面臨下台壓力


執政聯盟: 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 麻生太郎面臨下台壓力
日期: 2009-07-13 HKT 00:35

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大敗,40多年來首次失去首都議會控制權,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議席增加,首次成為第一大黨。

今次選舉被視為國會眾議院改選的前哨戰,共同社認為,自民黨內可能追究首相麻生太郎選舉失利的責任。

民主黨計劃周一分別向參眾兩院,提出對內閣不信任議案和首相問責議案。

民主黨在名古屋市、埼玉市、千葉市的市長選舉和靜岡縣知事選舉四個大型地方選舉接連獲勝,又贏得了「首都決戰」的勝利,加速實現政權更迭的步伐。

在127個議席中,民主黨得54席、自民黨獲得38席、執政聯盟夥伴公明黨得23席,未能取得一半議席。

麻生太郎: 最早周二解散眾議院


麻生太郎: 最早周二解散眾議院
日期: 2009-07-13 HKT 04:28

日本執政聯盟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共同社報道,首相麻生太郎最快星期二解散眾議院,並可能定於下月8日舉行眾議院選舉。

報道說,麻生向自民黨內國會議員透露這個意願,並將於今天召集政府和執政聯盟官員開議,公布計劃。

不過,執政聯盟內多人反對,擔心下月大選等於「政治自殺」。

東京都議會選舉被視為眾議院改選前哨戰,在127個議席中,民主黨議席增至54席,成為第一大黨; 自民黨和執政聯盟夥伴公明黨的議席加在一起,都未夠半數,40多年來首次喪失控制權。

民主黨計劃今天分別向參眾兩院,提出對內閣不信任議案和首相問責議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