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涉藏毒被通緝: 酒井法子 自首


涉藏毒被通緝: 酒井法子 自首
日期: 2009-08-08 HKT 20:19

涉嫌藏毒被日本警方通緝的女星酒井法子,失蹤多日後,晚上到東京警視廳自首,警方以《興奮劑取締法》拘捕她。

警方早前在酒井家中一個化妝袋搜獲少量安非他命同吸食器具,並在器具驗出有酒井的基因。

酒井是在星期一丈夫高相祐一涉嫌藏毒被捕後失蹤。

警方說,事發後酒井曾經在新宿買衣服,並在櫃員機提取數十萬日圓,懷疑她想潛逃,於是發出拘捕令。
++

涉嫌藏毒失蹤被通緝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向警方自首後,她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發表聲明,希望酒井法子與警方合作,不要隱瞞,向警方如實交代事件。

公司負責人又就事件引起的麻煩和不安,向酒井的歌迷和其他人道歉。

38歲的酒井法子昨晚向東京警視廳自首,被警方警方以《興奮劑取締法》拘捕。

共同社引述警方說,酒井已認罪。她跟著移送澀谷警署。

警方早前在酒井家中,搜到少量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具,基因樣本與同酒井吻合。

酒井的分居丈夫高相祐一涉嫌藏毒被捕後,供出酒井曾經吸毒,酒井一度失蹤多天,期間,她曾經在新宿購買個人物品,並在櫃員機提取數十萬日圓,警方懷疑她想潛逃,於是發出拘捕令。

日高官: 娛樂圈毒品問題 蔓延要徹底根除


日本內閣 官房長官 河村建夫

日高官: 娛樂圈毒品問題 蔓延要徹底根除
日期: 2009-08-08 HKT 18:41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說,女星酒井法子涉嫌藏毒被通緝,反映娛樂圈的毒品問題蔓延,要徹底根除,以免影響年輕人。

警員早前在酒井家中搜到少量毒品及吸食器具,並驗出有酒井的基因,懷疑她為了逃避驗毒,在其他人協助下潛逃,正在山梨縣及東京加緊搜查。

另外,日本傳媒報道,酒井法子的弟弟酒井健上月亦涉嫌藏毒,被地方檢察廳起訴。
++


酒井法子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酒井法子: 涉嫌藏毒 東京警方: 發拘捕令


酒井法子: 涉嫌藏毒 東京警方: 發拘捕令
日期: 2009-08-07 HKT 17:43

東京警方指失蹤女藝人酒井法子,涉嫌藏有毒品,已經向法院申請拘捕令。

警方已經找到她10歲大的兒子,但酒井法子本人仍然下落不明。

NTT DoCoMo: 擬購Millicom 柬埔寨網絡


NTT DoCoMo: 擬購Millicom 柬埔寨網絡
日期: 2009-08-07 HKT 16:29

日本最大的流動通訊商NTT DoCoMo一名高層主管表示,公司有意收購盧森堡電訊業者Millicom的柬埔寨網絡,以擴大其在東南亞的業務。

DoCoMo全球業務主管Toshinari Kunieda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集團尚未決定是否出價收購Mobitel,且可能考慮柬埔寨其它的收購目標。

Kunieda指出,公司也正在考慮Millicom的斯里蘭卡資產Celltel及其它可能的對象。

在歐洲和美國方面,DoCoMo則尋求和軟件商合併以協助公司提高數據相關營收。
++


Toshinari Kunieda


Millicom

白宮: 美國對北韓政策不變


白宮: 美國對北韓政策不變
日期: 2009-08-07 HKT 01:19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美國對北韓的政策並無改變。

吉布斯是在前總統克林頓,向白宮官員匯報北韓行程後,召開記者會。

吉布斯說,現時應該是北韓尋求方法,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平壤有能力做到這點; 華盛頓除了希望北韓履行過往達成的協議,亦會推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確保北韓不會擴散大殺傷性武器。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克林頓: 曾要求金正日解決 被綁架日本人問題


克林頓: 曾要求金正日解決 被綁架日本人問題
日期: 2009-08-06 HKT 17:30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經向北韓領袖金正日提出,解決被綁架日本人問題。

日本官房長官河村建夫,與美國高層官員通電話。

美國官員表示,克林頓日前在平壤會晤金正日,要求北韓履行與日本達成的協議,盡快成立綁架受害人調查委員會,但金正日未有特別回應。

美國官員又說,克林頓與金正日沒有討論核問題及六方會談。

另外,南韓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說,克林頓日前訪問平壤時,曾經向平壤方面提及被扣押南韓工人問題。

克林頓表示,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北韓應該釋放該批南韓工人。
++


日本 官房長官 河村建夫

豐田: 短期內決定 是否關閉加州廠房


豐田汽車 社長 豐田章男

豐田: 短期內決定 是否關閉加州廠房
日期: 2009-08-06 HKT 12:04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表示,對於是否關閉與通用汽車共用25年的加州廠房,公司希望在短期內作出決定。

豐田章男出席美國汽車研究中心主辦的會議演說時表示,豐田正研究情勢,希望能在短期內作出決定。

他同時指出,有信心美國汽車市場會復甦,豐田會加速研發民眾負擔得起的新型車種,並在未來幾年內推出。

廣島原爆: 64周年 日揆: 籲各國續推動無核化


廣島原爆64周年 日揆籲各國續推動無核化
日期: 2009-08-06 HKT 09:26

今天是廣島原爆64周年,當地數以千計民眾參與紀念儀式。

首相麻生太郎致辭時期望,各國繼續為推動無核化而努力,廣島市長秋葉忠利則希望,全球響應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呼籲,在2020年以前銷毀所有核武。

美國於1945年8月6日,於廣島投下首枚原子彈,3天後再於長崎投下第二枚,估計有超過20萬人死亡,日本隨後於8月15日宣布投降,二戰正式結束。
++


廣島市長 秋葉忠利
++

第二次世界大戰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Nikon: 上季出乎意料錄得盈利


Nikon: 上季出乎意料錄得盈利
日期: 2009-08-05 HKT 14:45

日本相機製造商Nikon公布,上季營業利潤大幅倒退97%至7.3億日圓,折合約768萬美元,市場原本預期錄得虧損約31億日圓。

錄得營業利潤主要受到削減成本帶動,不過公司預期本年度虧損將會擴大。

公司預期,本年度營業虧損將擴大至300億日圓,較之前預測大升1.5倍。
++


Nikon Camera

東芝: 未來三年 資本支出降至1.1萬億日圓


東芝: 未來三年 資本支出降至1.1萬億日圓
日期: 2009-08-05 HKT 15:03

日本最大晶片廠商東芝表示,計劃在未來三年,投入資本支出1.1萬億日圓,折合約116億美元。

東芝截至去年3月止的三年內,其總資本支出為1.6萬億日圓。

傳媒: 克林頓與被北韓囚禁美籍女記者會晤


傳媒: 克林頓與被北韓囚禁美籍女記者會晤
日期: 2009-08-05 HKT 01:44

美國傳媒報道,正在平壤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2名被囚的美籍記者會晤。

另外,北韓官方通訊社報道,克林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面,並轉達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口信,但白宮隨後否認克林頓有任何奧巴馬的口信。

克林頓此行是尋求說服平壤當局,釋放2名美籍女記者。

美籍華裔的凌志美和韓裔的李麗娜,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 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衞拘捕,其後被判12年勞改。
++

北韓特赦2名被判勞改的美籍女記者,兩人已經登上專機,與到當地斡旋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離開平壤,前往洛杉磯。

克林頓昨日突然到訪平壤,北韓領袖金正日其後決定釋放兩名女記者、華裔的凌志美和韓裔的李麗娜。

報道指克林頓向金正日轉達奧巴馬總統的口信,但白宮方面隨即否認。

兩名女記者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衞拘捕,其後被判12年勞改。
++

新華社報道,兩名早前遭北韓囚禁的美籍女記者,已經與到訪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離開平壤。

北韓傳媒: 金正日特赦 被囚美籍女記者


金正日

北韓傳媒: 金正日特赦 被囚美籍女記者
日期: 2009-08-05 HKT 03:16

北韓官方傳媒報道,領袖金正日特赦2名被囚的美籍女記者。

另外,北韓指,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金正日會面,並轉達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口信,但白宮否認克林頓有奧巴馬的口信 。

克林頓突然到訪北韓,相信是尋求說服平壤釋放兩名美籍女記者。

美籍華裔的凌志美和韓裔的李麗娜,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衞拘捕,其後被判12年勞改。
++


克林頓

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日本女星: 酒井法子 失蹤


日本女星: 酒井法子 失蹤
日期: 2009-08-04 HKT 21:30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失蹤,她的家人向警方提出尋人申請。

當地傳媒報道,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昨日因為藏毒被警方拘捕。

酒井法子所屬經理公司到她家中尋訪,發現屋內無人,酒井法子的手機也無法接通,之後一直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酒井法子的經理人最後一次與她見面是在上月中,之後酒井法子開始休假。

38歲的酒井法子是日本著名歌手和演員,曾經參與日劇《同一屋簷下》《星之金幣》演出,她在劇中塑造的清純少女形象,深入民心。
++

日本藝人酒井法子和她10歲的兒子失蹤已經2天,警方表示,酒井的手機訊號昨天下午最後顯示的地點在山梨縣。

日本電視台報道,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日前涉嫌藏有興奮劑被警方拘捕。

酒井趕到丈夫被捕現場,表現非常傷心,離開之後就失去音訊。

日本傳媒說,酒井少年時曾住在山梨縣,住所與昨天手機最後發出訊號的地區距離約20公里。

克林頓: 據報正往北韓 游說釋放兩名美籍記者


克林頓

克林頓: 據報正往北韓 游說釋放兩名美籍記者
日期: 2009-08-04 HKT 08:40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據報正前往北韓。

南韓傳媒報道,克林頓將游說平壤當局,釋放兩名美籍記者。

美籍韓裔的李麗娜和華裔的凌志美,任職美國一間電視台,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衞拘捕。

兩人其後被判12年勞改。
++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抵達北韓,尋求說服平壤當局,釋放兩名美籍女記者。

有消息說,他可能與北韓領袖金正日會面。

克林頓乘坐的航班,上午抵達平壤順安機場,他並無回答在場記者的提問。


北韓 副外相 金桂冠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副委員長楊亨燮、副外相金桂冠到機場迎接。

美籍華裔的凌志美和韓裔的李麗娜,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衛拘捕,其後被判12年勞改。

兩人的家人在社交網站表示,希望有關的談判早日成功,兩人可以盡快獲釋。
++

北韓官方通訊社報道,正在平壤訪問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面,並轉達美國總奧巴馬的口信。

克林頓此行是尋求說服平壤當局,釋放兩名美籍女記者。

美籍華裔的凌志美和韓裔的李麗娜,今年3月在中國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採訪時,被北韓邊防守衛拘捕,其後被判12年勞改。

兩人的家人在社交網站表示,希望有關的談判早日成功,兩人可以盡快獲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