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希拉莉: 北韓重返六方會談 是美朝對話前提


希拉莉: 北韓重返六方會談 是美朝對話前提
日期: 2009-10-22 HKT 02:27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表示,美國願意同北韓開展對話,前提是平壤重返核問題六方會談。

希拉莉在華盛頓發表政策演說時又表示,在平壤為走向全面無核化而採取可驗證和不可逆轉的步驟前,美國將一直保持對北韓的各項制裁,兩國關係正常化也難以實現。

奧巴馬總統今年1月上任以來,繼續堅持北韓必須放棄核計劃的立場,同時促請平壤重返六方會談,尋求解決核問題。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蓋茨: 促日本盡快解決美軍基地搬遷問題


美國 國防部長 蓋茨

蓋茨: 促日本盡快解決美軍基地搬遷問題
日期: 2009-10-21 HKT 20:26

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再次要求日方盡快按照美日之前的協議,解決美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的搬遷問題。

蓋茨與首相鳩山由紀夫和防衞大臣北澤俊美會面時說,這個問題不能有別的解決方案。

美日06年就駐日美軍整編達成協議,決定在2014年底之前,把一半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即8000人遷往關島,並把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基地遷住該縣名護市。

鳩山由紀夫說,將會在獲得國民和沖繩民眾理解的情況下,作出決定。

金正日: 揚言要將平壤 建設成國際都市


北韓 領袖 金正日

金正日: 揚言要將平壤 建設成國際都市
日期: 2009-10-21 HKT 15:22

北韓領袖金正日表示,要把平壤建設成國際都市。

平壤市正進行10萬戶住宅建設工程,北韓中央通訊社報道,金正日近日視察平壤市萬壽台大街新竣工的住宅區時表示,要按照形勢發展,有計劃、有特色地搞好街區及道路建設,要把平壤建設成多年內都不遜色的國際都市。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日本54名國會議員: 參拜 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

日本54名國會議員: 參拜 靖國神社
日期: 2009-10-20 HKT 11:44

日本衆參兩院54名議員上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包括衆議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以及執政民主黨兩名參議員。

首相鳩山由紀夫內閣的成員、副大臣以及政務官均沒有前往參拜。

在野自民黨一名高層成員表示,國家承諾要在靖國神社祭祀戰爭死難者。

首相也應前往參拜。

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已於昨日參拜靖國神社。
++


日本衆議院 副議長 衛藤征士郎


自民黨 總裁 谷垣禎一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日央行委員: 關注企業融資支援措施 效果減退


日央行委員: 關注企業融資支援措施 效果減退
日期: 2009-10-19 HKT 08:24

日本央行公布上月中的會議紀錄顯示,有數名委員提到央行對企業融資的支援措施效果正在減退,多名委員更認為,隨著金融市場改善,央行應就如何處理這些措施作出決定。

日央行在上月的會議上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上調經濟評估,認為出口及產出改善,令經濟有更大機會於明年初回復小幅增長。

日本: 擬進一步放寬中國旅客簽證限制


國土交通相 前原誠司

日本: 擬進一步放寬中國旅客簽證限制
日期: 2009-10-19 HKT 05:25

日本政府考慮,放寬中國旅客簽證限制,吸引更多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刺激消費。

日本現時規定,中國旅客申請個人旅遊簽證,每年收入不能少於25萬元人民幣,而且只能通過日方指定的旅行社申請,事後中方旅行社要向日方報告遊客回國情況。

國土交通相前原誠司在名古屋與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會面時表示,考慮進一步放寬收入等方面的限制。

共同社報道,去年約有100萬中國旅客赴日觀光。
++


中國國家旅遊局 局長 邵琪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