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國土交通大臣: 政府支持 日航重組


國土交通相 前原誠司

國土交通大臣: 政府支持 日航重組
日期: 2010-01-19 HKT 17:37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表示,企業再生支援機構與國有銀行將提供充足資金,支持日航重組。
++

日航表示,已申請破產保護,其截至9月底負債總計2.3兆萬億日圓。

國營的企業再生支援機構表示,計劃向日航注資約3,000億日圓。

日航將裁減1.5萬個工作崗位,並更換老舊的客機。

日本企業再生支援機構(ETIC)稱,由債權人免除的債務總額將為7,300億日圓左右。

RCM日本首席投資官KAZUYUKI TERAO表示,日航料將削減不賺錢的航線,並保留那些需求、利潤大的航線。

MIRAE ASSET SECURITIES地區交通主管JAY JH RYU表示,全日空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因為可以借機獲得日航的部分市場份額。
++

日本航空正式申請破產,並在政府協助下大幅重組,成為日本歷來第6大破產案。

受到金融海嘯影響,日航總負債超過8千6百億日圓,總市值少過一架波音787客機。

政府會撥出3千億日圓,確保公司營運,但日航要裁減三分之一的員工,涉及1萬5千個職位,以及取消虧損的航線,淘汰部份效能低的飛機,關閉子公司。

乘客的飛行里數可以繼續使用。
++


RCM 日本 首席投資官 KAZUYUKI TERAO


全日空 航空公司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