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美韓: 下月初黃海聯合軍演 美籲中方不應視作威脅


反潛聯合軍事演習

美韓: 下月初黃海聯合軍演 美籲中方不應視作威脅
日期: 2010-08-19 HKT 03:58

美國與南韓將於下月初在黃海,舉行反潛聯合軍事演習。航空母艦會否參與,備受關注。

美國說,中國不應該把演習視作安全威脅。

美韓發表聲明說,演習屬「防禦性質」,以提高兩國反潛戰術和作戰能力。

雙方仍在磋商具體的演習計劃,參與的戰力裝備和演習內容仲未確定。

美國五角大樓說,演習是要向北韓,發出清晰訊號,美國防衞南韓的承諾堅定明確。

美韓兩國上月底以來,先後兩次舉行聯合軍演,最新一次仍未結束。

中方多次表明,堅決反對外國軍艦和軍機,到黃海及其他中國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
++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說,中國在南海問題表現的強硬立場,引起東南亞地區關注。

在馬尼拉訪問的威拉德表示,美國將嚴守國際公約,在南海主權爭議,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也反對任何一方,使用武力或高壓方式。

他又說,美軍今後會繼續在東南亞地區留駐,維持海空航道安全。他並呼籲東南亞國家,建立足夠的軍事和安全機制,協助維持區域和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