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南韓總統: 會見戴秉國 稱目前非討論重開六方會談時候


中國外交部 副外長 武大偉
朝鮮半島事務 特別代表

南韓總統: 會見戴秉國 稱目前非討論重開六方會談時候
日期: 2010-11-28 HKT 17:26

針對南北韓局勢緊張,中方建議六方會談團長,12月上旬在北京舉行緊急磋商,就當前各方關切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在北京,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強調,朝鮮半島出現一系列複雜因素,中方認為六方會談團長有必要商討,緩和目前緊張局勢。今次緊急磋商並不意味重啟六方會談,但希望有助為會談重開創造條件。

六方會談其餘各方暫時未有回應,不過,南韓傳媒引述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報道,總統李明博上午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時明確表示,當前不是討論重開六方會談的時候。
++

針對南北韓局勢緊張,在北京,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說,中方建議六方會談團長,在12月上旬舉行緊急磋商,討論最新朝鮮半島局勢。

外交部罕有在星期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

武大偉強調,朝鮮半島出現一系列複雜因素,中方認為六方會談團長有必要商討,緩和目前的緊張局勢,他又說六方會談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為東北亞地區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武大偉表示,今次會議並不意味重啟六方會談,但希望有助會談重開創造條件。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