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美國北韓工作會議: 早上 在板門店舉行


板門店

美國北韓工作會議: 早上 在板門店舉行
日期: 2010-08-10 HKT 10:07

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同北韓,早上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議,討論天安號事件,並磋商將軍級會談的舉行日期。

南韓天安號軍艦沉沒後,美韓舉行連串軍事演習,令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

南韓昨日結束反潛演習後不久,北韓黃海發射超過100發炮彈。

美國批評,北韓這樣做無助紓緩局勢,強調會繼續施壓,迫使北韓改變做法。
++

北韓官方報章《勞動新聞》發表評論,認為朝鮮半島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創造和平氣氛,否則南北韓之間的任何問題都不可能得到正確解決。

評論指責南韓當局最近接連舉行針對北韓的挑釁性軍事演習,激化了民族對抗,給民族的統一願望潑了冷水,同時堵塞對話的渠道,令兩韓關係惡化。

評論認為,這些軍事演習說明,南韓當局並不希望緩和半島緊張局勢和維護和平,企圖與美國一起實現侵略北韓的野心。

面對南韓當局的一系列軍事演習,北韓隨時準備在核遏制力的基礎上進行報復打擊,嚴厲教訓鼓吹戰爭的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