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南韓警方: 搜查Google辦公室 涉違法收集個人資料


Google

南韓警方: 搜查Google辦公室 涉違法收集個人資料
日期: 2010-08-10 HKT 19:23

首爾警方以製作街景地圖期間,涉嫌違法收集個人資料為理由,搜查Google在南韓的辦事處。

《聯合通訊社》報道,警察廳網路反恐應對中心,由上午10點開始至下午6點,搜查Google位於驛三洞的辦公室,16名專家取走硬碟及相關文件。
++

互聯網搜尋器公司Google證實,位於南韓首爾的辦事處被警方搜查,調查街景車搜集資訊的問題,公司會配合調查。

Google去年底開始,籌備在南韓推出街景服務,安排街景車拍攝並搜集數據。

警方指Google從wi-fi無線網絡,涉嫌非法收集和儲存用戶個人資料,違反通信和私隱保護法。

Google在美國亦因為街景服務,面臨37個州調查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非正式調查,在一些國家,更面臨訴訟。
++

谷歌的難題﹕要不要用隱私謀利﹖

網誌封存